郭沫若骂鲁迅是文坛流氓,鲁迅只回一句话,郭沫若看后气得浑身发抖!

鲁迅可以说是中国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作家。鲁迅先生的一篇篇文章就是一个个炮弹,他轰击着军阀政府的的丑恶嘴脸唤醒人们的良知,虽然鲁迅经常去骂国民政府当官的。但是蒋介石依然多鲁迅尊敬有加,可见鲁迅先生当时在社会上的声望之高。

说道鲁迅就不的不提另一个人,他也是在文坛颇有名气,但是确实跟鲁迅先生是死对头,可以说这两个人是相看两生厌。你看我不顺眼,我看你气得慌,这个人就是郭沫若。其实鲁迅先生和郭沫若在经历上还是很相似的,鲁迅先生出身大户人家,而郭沫若也家境殷实,同是婚姻经历也很相似,他们都是父母指腹为婚第一任妻子都不是自己喜欢的人,也都娶了第二任妻子,虽然经历相似但是在人品上这两个人可就是千差万别了。

鲁迅先生的第一任妻子是长辈安排的,他无法做出选择,鲁迅一生对待她都不错,一直保持名义上的夫妻之名,因为他知道对于传统的女人来说离婚意味着什么?她从此就没脸见人了,鲁迅养了她一辈子。

相仿相反郭沫若则是教科书般的渣男,郭沫若因为嫌弃这个长辈安排的妻子丑,于是结婚没几天就溜了,而他第二任妻子是个日本女人安娜,当时女方被郭沫若迷的才气所倾倒,不顾家里的反对和家族断绝关系也要和郭沫若在一起,而郭沫若也信誓旦旦的表示很感动自己会对她一辈好,然是事实证明吧爸爸妈妈的话是对的,第二任妻子对郭沫若这么好但是他们在一起几年后,郭沫若就抛弃了她,回国找第一任老婆了,因为当时国内和日本关系紧张自己有个日本老婆对自己名声不好,于是他为了“民族大义”依然抛弃妻子,回国内。而安娜此时已经是6个孩子的母亲了。

之后安娜来找过郭沫若希望他能回心转意,而郭沫若“义正言辞”的表示自己绝不会和日本人生活在一起,这个和自己孕育了6个孩子的女人,郭沫若却能轻易的将其视为陌生人。不仅婚姻不忠,郭沫若这个人立场还十分不坚定,国军得势力时就公开写文章大夸国军,而我军逐渐占优势后郭沫若又立刻公开发文章大肆赞扬我军,这点让鲁迅先生十分看不起他。不仅如此郭沫若还十分喜欢去招惹同行,比如说他喷过胡适,还经常骂鲁迅,郭沫若称鲁迅是文坛上粗俗暴力的流氓。

鲁迅知道后不紧不慢的回了郭沫若十个字:“远看是条狗,近看郭沫若”这几个字可以说是戳到郭沫若痛处了,气的郭沫若直跺脚但又不知该如何反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