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真正的第一狠人,玩死董卓,熬死曹操,最后还得到了善终

一般人一提起汉朝的最后一个皇帝汉献帝,都会伤感的摇摇头,还会说一句:这个孩子可怜啊,一辈子就是一个傀儡,都给他人做了嫁衣。

细细一想也真是这样,挟天子以令诸侯里面的那个天子不就是指的汉献帝吗?自己的命运被操控在别人手里,岂不是可怜?

但是,大家细细一想,汉献帝真的是一个弱者吗?假如我说他是一只披着羊皮的狼呢?

首先给大家解释一下,汉献帝的“献”字,这个字的意思不是我把我的国土奉献给谁的意思,而是“聪明,睿智”的意思,董卓当年第一次看见刘协的时候就说了,这个孩子聪明,睿智,当为帝王,因此才被称之为汉献帝,可见,汉献帝从小就不傻,是一个聪明非常的人。

但是,汉献帝的命运不好,先被董卓挟持,再被李傕郭汜追杀,好不容易到了曹操这里,谁知道又是到了贼窝,被关在皇宫里面出不去,难受无比?

但是大家想一想,董卓是怎么死的?董卓的死真的是王允一个人的主意吗?不,王允的背后站着的是汉献帝,汉献帝必然暗中早就和王允串通好了,利用什么计策,怎么除掉董卓,只不过汉献帝本人不能亲自出马而已。

结果,十八路诸侯都搞不定的事情,在汉献帝和王允的谋划下,就轻易搞定了。

接下来,汉献帝到了曹操这里的时候,三天两头的搞事情。比如曹操在打官渡,汉献帝就在背后搞衣带诏,虽然被曹操镇压了,杀了国舅董承,但是汉献帝还是活的好好的。并且汉献帝组织这些事情也不是一次两次,而是很多次,曹操虽然每次都教训汉献帝,但是他也不得不防着汉献帝,毕竟董卓的例子就在他前面,他心里能不害怕吗?

所以,曹操是咬着牙和汉献帝打了一辈子的交道,而且我觉得汉献帝一点都不怕曹操,你看这个人这么长寿,最后还熬死了曹操,看见自己的皇位无望之后主动让位给了曹丕,做起了山阳公,最终得到善终。

三国之中,能不动神色杀死董卓,让天下群雄群起而征战的原因不多,汉献帝绝对有这个力量。比如刘备出来之后就是奉了汉献帝的诏书光复汉室江山,三国之争端也因此而起。而汉献帝,就是躲在幕后的狠人,他冷眼看着这一切,让世人去斗吧,我得不到的东西,大家都别想得到。

所以,真正的狠人,是汉献帝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