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汉时期领先世界的六大发明,诸葛丞相独占一半,真神人也!

我国在古代有众多的发明创造在当时均领先世界水平,是我们国人的骄傲,现在有很多国家妄想凭借一些所谓的发现来证明某些发明创造是他们国家的,真是可气,今天盘点我国秦汉时期的发明,看看有老外(bang zi)站出来说是他们国家的没有。

1、造纸术

这个一定要列在首位了,被称为我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的造纸术,是东汉时期的蔡伦发明的。蔡伦将由丝帛而来的昂贵的纸进行了改造,继而发明了和现代纸张类似的“蔡侯纸”

蔡伦造纸

2、地动仪

东汉时期张衡发明的地动仪是现在公认的最早的地动仪,(原地动仪已流失,现在博物馆里的是仿造的)虽然并不能预测地震,但是据记载可以准确的在第一时间内知晓地震的方位,而现在仿造的依然达不到这种效果。

张衡

3、麻沸散

东汉时期的神医华佗发明的一种口服麻醉药,相传关羽刮骨疗毒之时,便是服用了麻沸散从而达到边刮骨边下棋的境界。但是原始处方现已失传,至今为止,中医乃至整个医学界都不能做到仅仅口服麻醉药而达到全身麻醉的效果。

华佗

4、诸葛连弩

这种战争兵器据说最早是战国时期秦国发明,因此强大而统一六国。弩的出现,改变了之前弓箭手的射击训练难度,它的准确率高,操作简单,射程远,而重弩更是可以射击到数百米之外,连人带马,均不能幸免。之后东汉时期,蜀汉丞相又加以改良,发明了诸葛连弩,更加轻便,射击更加连贯。

诸葛连弩

5、孔明灯

也是东汉时期,蜀汉丞相发明的一种用于传递信号的工具,由于以前信息不发达,打仗的时候,兵马众多,营寨占地广,后军与前军不能及时互传信息。因此发明了这种可以“一灯令下,三军前行”的传令工具,让我不禁想起“一支穿云箭,千军万马来相见”。

孔明灯

6、木牛流马

还是诸葛丞相发明之物,虽然只是一种传说,现在并没有见过实物,也没有史书准确的记载。传说当时蜀道艰难,运粮不便,诸葛丞相发明“木牛”、“流马”,一人操作,可负重“一岁粮”(约400斤),行走山间,如履平地。诸葛丞相不愧是智慧的化身啊!

木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