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潭下神秘宫殿,规模大制造年代不详,被誉“世界第九大奇迹”

大自然是个深不可测的创造者,在它的鬼斧神工之下,自然界被它雕琢成人们为之惊讶的模样,例如我国的桂林山水、挪威的奇迹石等,这都是大自然精心为人们创造的伟大宝藏。说到宝藏,很多人会想到中国,众所周知,我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它不仅拥有悠久的文化历史还是世界上国土面积第三的国家。悠久的历史和辽阔的疆域在这里隐藏这许多不为认知的伟大建筑和优美的自然环境。其中最为另中外游客为之着迷的便属秦始王兵马俑和万里长城了,这些都是中国历史文明的典型代表,也是古人为后人留下的宝贵财富。当然除了它们,我国还拥有许多数不清的奇迹。接下来我们就去认识一下深水潭喜爱的神秘宫殿,这个宫殿规模庞大,但是制造年代不详,被誉为“世界上第九大奇迹”。你知道是哪里吗?

它就是位于浙江省龙游地区的地下石窟群,自从1992年被发现以来,多次登上中外媒体的头条新闻,这也引起了考古家和旅游界极大关注。在20多年前,有几个农民在无意中发现了它的存在,这座旷世奇迹引起极大的轰动,许多历史学家对他的年代和用途提出国各种想象,可惜在众多纷纭中被一一推翻掉。这座石窟是由24个大大小小的洞窟组成,每个洞窟面积约为1千到3千不等,每个洞窟依托矩形洞口开始往下延伸,高度约为30米左右,上部呈现漏斗型,每个洞内约有3到4个巨大的鱼尾形石柱支持着,从洞壁到洞顶均留下了古人凿痕,规模庞大,气势宏伟,被誉为“世界第九大奇迹”。

从全局上来看,整个建筑的模式基本统一、无论是在造型还是风格上都如出一辙,由此可见这都是出自同一建筑师之手,有人对此做过统计,如果按照这样的工程来算的话,每天投入1000人的人力夜以继日的去赶工也需要耗费六年的时间,如果算上它的工艺和当时的建筑条件的话可能远超过这个世界,这不免让人为之感叹古人的智慧啊。龙游石窟是我国古代最高水平的地形人工建筑群之一,体现了中华民族博大精深。专家对此曾作出研究,认为这个建筑可以追溯到公元前212年前,甚至更加久远,至于建造时间我们无从考证。

许多人都会疑惑,这个建筑在当时是用来做什么的,在当时的条件而言,古人不可能耗费如此大的人力物力去建筑一个装饰物。可惜,小伙伴们的疑问我们无从解答,至今还是千古之谜,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专家应该可以得出一个更好的解释,我们只需要静下心来等待,对此你们觉得呢,你们还知道哪些令人惊叹的建筑呢,欢迎随时留言分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