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的德国兵脖子上会挂着一块半月形牌子?

朋友们看二战电视电影或者老照片的时候,应该常能见到少数德国兵挂着半月形牌子的情形,那么,这块牌子是做什么的呢?(本图为德国兵抓到个南斯拉夫游击队员)

实际上,这是德国宪兵的身份牌。他们执行任务,要挂着这块牌子,表明身份,显示威慑力。

牌子底部有一串字,Feldgendarmerie。陆军宪兵的图案,是一只展翅的鹰,但鹰的身体是立起来的。空军的则鹰身倾斜。

海军是收翅的鹰,党卫队的,则是两道闪电——不过,这是我大概归纳的,因为没有找到其它图片,若有错误,请朋友们不吝指出。

德军宪兵也非一般人能做的。都是经过选拔,各项能力比较突出的人。他们要做的事也挺多的。小到指挥交通、维持治安;(本图为斯大林格勒战役期间,正在指挥交通的宪兵)

大到围剿游击队、抓逃兵,都是他们要做的。德军这种牌子,1810年从萨克森王国开始装备。它是未统一的德意志诸多诸侯里很小的一个。宪兵牌后来断断续续在用,直到1945年。

相比美国宪兵戴MP袖套和钢盔,德国宪兵牌显得有些浮夸。当然,跟其它国家宪兵一样,他们做的事,在别的官兵看来,总是指手画脚。所以,有些德国兵给宪兵取了个很形象的绰号——链狗。因为那牌子,很像宠物挂的。

不过,德军的旗手也有这牌子,远看很像,近看则很清晰了,不论是图案还是链子,区别都很大。(本文照片,来源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