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帮大佬杜月笙晚年穷困,也得张口向别人借钱,这些人都怎么说?

在民国时期有一位著名人物,他是有名的黑帮大佬,认识不少国共两党的高层人物,两个党派也都很给他面子,他的势力横跨了军政商三界,在当时是一个大人物,相信说道这里,小伙伴们就应该知道,今天说的人物就是杜月笙。

他的名气不仅是在上海很大,在全国都很大,几乎是无人不知,他的成功当然也有一些贵人的相助,但他自己也是非常的努力,当初上海滩的三位大佬,黄金荣、张啸林和杜月笙,最后还是杜老板成就最大。

在抗战时期他们去了香港,后来又回到了祖国,但是因为抗战结束,国共两党的关系一直都不好,最后还爆发了战争,当时两个党派的领导人,都是想要拉拢杜月笙的,还都给他写了信,但是他不愿意得罪任何一方,所以又举家到了香港,在这里病逝。

虽然杜老板很有名气,但是刚到了香港,他们的生活也并不好,之前的那些生意也都做不了了,他还有五个妻子,一直靠着的都是原来的钱财,来维持自己的生计,况且他的家底也不是很丰富。

为啥这么说呢,在上海的时候,杜老板确实有很多的钱财,但是他花出去的也很多,他很乐意结交那些文学大家,他自己没什么文化,但是他很欣赏那些有文化的人,也真心的和人家交朋友。

杜老板出手大方,他的朋友问他借钱,他都会借出去,并且不会催着人家还,在他去世的时候,就曾经把那些借条全部销毁,还叮嘱自己的家人,不准问人家要债,虽然自己剩下的钱也不是很多。

所以他们到了香港,虽然也有一些家底,但实际上并没有大家想的那么多,况且当时他也多病,身体不太好,维持生计也就是靠着原来剩下的一些家底,据说当初他为了生活,还典当了不少的东西。

某一年的过年,有一个叫做钱新之的看望杜月笙,他也知道现在的杜老板,已经不再是以前的黑帮老大了,他的生活也也很艰难,此人主动提出要借钱给杜月笙,还不需要他写欠条,这个时候还能帮助自己,杜月笙也很感动。

因为家庭困难,杜月笙这样一个大人物,也有开口向别人借钱的时候,这个人叫做刘航琛,两个人也有书信往来,是生意上的伙伴,不过一直都没有见过,不过这个人也很仗义,知道杜家有困难,当即就拿出了一百多万给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