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战英国和德国“打水仗”,英国万里运船,德军战败自爆船舰

要说起这英国和德国在非洲的战斗,那其实还是有一些的,其中在二战的时候德国军队就和英国军队在北非打了一场,而在一战的时候也是在东非打了一场战斗,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在东非一战中的一次战斗,那就是坦噶尼喀湖上的那场“水仗”了。

而争夺坦噶尼喀湖是一战的时候双方都想占领的地方,原因就是因为坦噶尼喀湖的地理位置实在是太优越了。坦噶尼喀湖位于东非和中非的分界线上,而德国就是控制着坦噶尼喀湖以东直到印度洋中间一大块殖民地,对当时协约国在非洲的殖民地有着很大的威胁,也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开始了对坦噶尼喀湖的争夺战。可以说只要谁控制了坦噶尼喀湖谁就能掌控在非洲的主动权,如果想要对非洲进行殖民,那么坦噶尼喀湖就是命门。

而这个时候德军将自己国内两艘大船舰安排在坦噶尼喀湖中,一艘为重达800吨的戈岑伯爵号以及重达100吨的魏斯曼号。占据着在坦噶尼喀湖很大的优势,而这个时候原本对战的是比利时,因为比利时控制着一半的水域,但是由于德军并不知道金加尼号早已经被俘虏了,所以压根不知道英国军队的到来,甚至不知道自己在和谁打。更加可怕的是这一次的英国军队还带来了他们的船舰零件,到达坦噶尼喀湖之后直接进行了组装,这种操作真的亮瞎了眼睛啊。

可是英国运送过来的战舰还是不能够和德军的战舰比拼,所以英国军队决定智取来打败德军。于是将俘获的金加尼号改装了一下,并且取名叫做菲菲号,借助德军不值得金加尼号已经不是自己的事情,发动了对德军的进攻,其中菲菲号发现了魏斯曼号,并且达成了以20吨船只打败100吨船只的光荣战绩,更是将魏斯曼号直接击沉在海域之中。

随后战局就向着英国倒了过去,德军见到事情不妙,于是直接将自己的戈岑伯爵号炸沉在坦噶尼喀湖中,最终英国获得了这场战争的胜利,也为整个一战的胜利打下了基础。一战结束之后,德国在非洲的军队也是在坦噶尼喀湖向英国投降的。

而在后来1921年的时候,英国军队将原本属于德军的戈岑伯爵号从湖中打捞了上来,并且又一次的进行了改装,将其改成了一艘民船,用来承接当地的水运业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