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玉帝能成为三界至尊?也不看看他师父是谁,老君也敬畏三分

看过86版《西游记》的读者都应该有个印象,在剧中猴哥大闹天宫时,直接打到了凌霄宝殿,玉帝吓得躲在了玉桌下面,他用颤抖的语气说道:"快去请如来佛祖",玉帝真的是一个无能之辈吗?非也,原著中的玉帝非但不无能,相反还很霸气,今天小编就带大家分析下,玉帝为何能成为三界至尊?原来他有一个法力通天师父,老君也敬畏三分。

要说在这资历上,估计没有几个能和玉帝并肩的,在猴哥大闹天宫时,如来对其说道:"这玉帝自幼修持,苦修一千七百五十劫,每劫有十二万九千六百年,你算他该有多少年数,方才享这无极大道,你这初为人世的畜生,如何出此狂言!"啥意思呢?大意是玉帝修炼了2亿2680万年,才修得了玉皇大帝的职位,这资历小编想想不知能熬死多少神仙。

玉帝其实不仅在资历上无人能比肩,在用人的手腕上也是炉火纯青,他召开一年一度的蟠桃会,来拉拢和控制三界诸仙为其所用,即使是西方佛老菩萨也得在他坐下称臣,这手腕之高可见一二。

西游是一个弱肉强食的世界,如果修为不够的话,估计会被吞的连渣都不剩,更何况是玉皇大帝这个职位,玉帝看到孙悟空搅乱天宫,他以一封旨意去召如来前来,如来看到玉帝的使者,还尊称"二圣",可见其敬畏之心,接到圣旨他也马不停蹄的赶来天庭,降服了孙悟空。

而还有一个人物,大家想必是如雷贯耳,那便是真武大帝。当初玉帝一封圣旨让真武去北俱芦洲扫荡万妖,真武出色的完成了任务,这一切都可证明玉帝的硬实力,如果修为不足,人家哪会听从他的安排呢。

所以说,西游中的玉帝已经达到了天尊的修为,但还不够,这修行可不是儿戏,如没有名师的指导,估计也躲不开那三灾,玉帝能修行1750劫还安然无恙,说明他背后肯定有一个手眼通天的师父,那他师父是谁呢?许多人会说是元始天尊,其实不然,在原著的小雷音寺中,孙悟空去请真武大帝降妖,真武大帝便说出了一段话,他说道:"吾当年威镇北方,统摄真武之位,剪伐天下妖邪,乃奉玉帝旨意,后又披发跣足,踏腾蛇神龟,领五雷神将,奉的是元始天尊符召",从这可说明元始天尊和玉帝的旨意有同等的权利,因此他们并不是师徒关系。

那玉帝是师尊是谁呢?答案只有一个,那便是鸿钧祖师,这玉帝本是紫霄宫鸿钧老祖座下的童子,因为三清内部矛盾频繁,鸿钧老祖为求平衡之道,收了座下童子为徒,让他统领三界,成了天庭之主。

这圣人之下虽为蝼蚁,但老君的修为毕竟差了鸿钧一大截,而且作为自己的老师,老君对他也是敬畏三分,有这么一个师父,玉帝的位置想不安稳都不行,何况他有高深的修为在身,可无惧一切来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