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若是不走,秦桧也就不会当上宰相,岳飞也就不会被害了

岳飞大将军早年的时候也曾想好好过日子,无奈金人南侵,岳飞一身报国之心,自然要投身军营,征战沙场,而他的母亲更是给他在背上刺上了“精忠报国”四字,而害死岳飞却是秦桧,因为岳飞向来主战,而这么做却损害了一些宋朝官员的利益,他们主张求和,为了一己私欲而不顾国家前途。

朱胜非

但是,岳飞做为有名的大功臣,为什么没有人站出来替他说话呢?因为将在外文臣在内,跟岳飞同样主战的文臣们都被秦桧设计贬到了外地,有的则干脆辞去官职回家了。不过,小官他可以陷害的来,有一个人他却动不得,那就是当朝宰相朱胜非,只不过他最终也回家了,但却不是秦桧所陷害,要不然有他他的话,岳飞也就不会死了。

岳飞

为什么说这个朱胜非就可以救下岳飞,我们来了解一下他的生平就知道了。早年的他中了进士,靖康时期的时候,他还只是个东道副总管,而此时,金人已经不断进行对北宋骚扰侵犯了,而他一介文生只能选择逃走,后来韩世忠的部队打败了金人,他才回来重新为官。

岳飞

一年后,康王赵构在南京即位,而在当年,江州又被金人攻下,有人指责是朱胜非赴任延误所致,于是被贬成了中大夫,第二年有良臣吕颐浩举荐他任太祖侍读,并负责江淮一带的军事,然而奸臣当道,朱胜非也未能如愿,皇上虽有心,也无可奈何。

秦桧

再往后吕颐浩联名多名大臣再次举荐朱胜非,这回皇上在非议下选择了他做太子侍读,还做到了副宰相的位置,期间还曾回家为母守孝了三年,在守孝期一过,朱胜非在回京后,很快就得到提拔,坐上了宰相的位置。

秦桧夫妇

此时的岳飞在外连续取胜,向皇上请求继续北上,此时的朱胜非也非常的支持他,而宋室皇帝却只要求他把关键的失地收复就行了,切不可远追,在定好事宜后,却赶上了大雨不停,水患泛滥,而身为宰相的朱胜非自认为失职,请求免职,还给自己列了十多条的罪状,皇上也只好答应了他的请求,后来,因局势变化,朱胜非上书了一份作战方针,皇上看到后,又把他提为了湖州知州,而此时的秦桧屡屡在朝中作乱,朱胜非数次反对,却被秦桧挤兑,最后愤而辞官,在家闲居八年后,也去世了。

岳飞

看到这我们就有个大概了,他从一个小官做到了宰相,最后因天灾自己辞去了职务,却让一个奸贼秦桧当上了宰相,如果他能够继续留在朝堂之上,不去理会秦桧的挑拨,有他的保护,岳飞也就不会被秦桧所害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