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将领:杀了阿拉伯皇帝会遭天谴!成吉思汗后裔:那我必须杀他

从十三世纪初期开始,成吉思汗及其子孙率领蒙古骑兵对中亚和西亚地区进行了多次远征,在第一次蒙古西征时,成吉思汗率领军队灭亡了花剌子模王国,征服了中亚和伊朗高原的土地。可是由于蒙古士兵人数较少,无法牢固统治辽阔的伊朗高原,因此在成吉思汗去世后,他的儿子窝阔台派出一支三万人组成的蒙古军团再次远征伊朗高原,想要彻底消灭当地的反抗势力。

成吉思汗西征为了能够彻底消灭伊朗高原的反抗势力,窝阔台任命参加过成吉思汗西征的大将绰儿马罕为军团指挥官,绰儿马罕在公元1230年率领三万骑兵进入伊朗高原。绰儿马罕此次西征的主要敌人是花剌子模的王子札兰丁,此人是蒙古军队最顽固的敌人,被成吉思汗击败后逃到印度,成吉思汗率军凯旋后札兰丁又回到了伊朗高原,想要在那里光复花剌子模王国的土地。札兰丁返回伊朗后,骁勇善战的他击败了周边的许多小国家,伊朗西部的领土全部处于他的统治之下,就当札兰丁打算进一步扩张领土的时候,绰儿马罕率领蒙古骑兵杀过来了。

影视作品中的札兰丁绰儿马罕率领蒙古骑兵迅速击败了毫无防范的札兰丁,不可一世的札兰丁逃到了迪亚巴克尔山区,被当地的库尔德人杀死。札兰丁去世之后,窝阔台任命绰儿马罕为伊朗总督,命他率领军队在当地维护蒙古人的统治,到了1241年,绰儿马罕因病去世,一位名叫拜住的蒙古将领接替了绰儿马罕的职位。拜住成为新总督后,开始向罗姆苏丹国用兵,并且取得了很多胜利,不过罗姆苏丹国只是一个小国家,当时西亚最强大的军事力量是阿拉伯皇帝穆斯台绥木的军队。穆斯台绥木在巴格达屯兵二十万,贵由汗曾命令拜住前去围攻巴格达,可是拜住以阿拉伯军队兵强马壮为由,迟迟不愿动身。

旭烈兀西征到了1254年的时候,成吉思汗的孙子旭烈兀发动了第三次蒙古西征,兵锋直指阿拉伯帝国的国都巴格达,伊朗总督拜住也在蒙哥汗的授意下加入了旭烈兀的西征军。旭烈兀在消灭木剌夷国后,拜住带着士兵前去拜访旭烈兀,可是拜住刚刚进入旭烈兀的帐篷,旭烈兀便高声的对拜住训斥道:“绰儿马罕那颜去世了,你继承他的职位之后都干了些什么?你为什么不去杀了巴格达的阿拉伯皇帝?!”拜住在遭到旭烈兀的训斥后,立即跪下为自己辩解道:“并不是我不想攻打巴格达,而是因为阿拉伯的皇帝实在太强大了,他们的士兵装备精良,我根本无法击败他,而且我还听当地人说,没有人敢杀死阿拉伯皇帝,如果有人敢威胁阿拉伯皇帝的生命,那个人一定会遭到天谴!”

蒙古军队围攻巴格达拜住的这番辩解让旭烈兀感到十分生气,这位成吉思汗的后裔冷笑着对拜住说道:“你不用拿什么天谴来吓唬我,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那我必须要杀了他,如果你怕天谴的话,就不要参与攻打巴格达了,你率军去攻打小亚细亚地区吧。”拜住率领军队离开后,旭烈兀立即率军围攻巴格达,在进行了一个月多的围城战后,阿拉伯皇帝穆斯台绥木打开城门投降,旭烈兀立即下令处死了穆斯台绥木,阿拔斯王朝宣告灭亡。巴格达被攻陷之后,旭烈兀派拜住跟随怯的不花前去攻打叙利亚,结果蒙古军被马穆鲁克骑兵击败,拜住带领残军向旭烈兀报告了战败的消息,旭烈兀立即以临阵脱逃为由处死了拜住。

【该内容通过维权骑士士值品牌馆授权发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