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子仪的后代, 一生攻下700座城池, 金庸将他写进小说中

金庸前不久去世的消息一直让全世界华人痛心,毕竟我们每个人心中的武侠世界都受到了金庸的影响,就算一本金庸小说都没有看过的人也应该知道金庸小说中的几个人物,或者是几种招式。其中人物最具有代表性的就是郭靖、杨过了,而武功最具有代表性的便是“降龙十八掌”。

凡是看过金庸小说的人都知道金庸的小说非常吸引人,为什么这么吸引人呢?因为金庸小说中有很多角色历史上却有其人,能够给你一种真实感。比如说今天我们要说的这个人物,就是金庸手下最具有代表性的人物郭靖。郭靖在历史上也是有原型的。这个人便是郭侃。郭侃出生在一个名将世家,他的父亲是郭德海,祖父是郭宝玉(成吉思汗的心腹)而先祖是唐朝的大将郭子仪。

郭侃从小就跟随着父亲祖父外出打仗。郭侃年轻的时候横扫中亚。依据《元史》的记载,他是个有时利用骑兵的机动力展开奇袭,有时则布下伏兵,除此之外,在攻城战方面也相当拿手。在攻占巴格达之前他已经打下了一百二十八座城池。

1258年二月郭侃攻下黑衣大食王朝,郭侃开始追击敌军,一路势如破竹又攻下了三百多座城池。贡献了巴格达以后,郭侃又向西前行了三千多里来到了今天的沙特。当时敌军们听说东方的郭侃来了。都高呼:"东方的天将军,真是神人啊。"

郭侃的一生都在马背上度过,一生攻下了约七百座城,其中有中国式的城、伊斯兰式的城和西欧式的城(叙利亚的十字军小国),郭侃的部下没有骚扰过一次百姓。都是军纪严明。像这样的英雄人物,纵观中国历史也是屈指可数的。他的一生成就堪比其先祖郭子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