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中牺牲的烈士被发现,倒挂树上数十年,如今终于入土为安

1931年日本发动九一八事变,占领了东北三省,1938年,日军又借机挑起卢沟桥事变,中日战争全面爆发。回顾那段惨痛的历史,每个人心中都悲痛万分,正式由于这场战争促进了中华民族的觉醒和团结,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

据统计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有60多个国家和地区卷入到了战争当中,数以万计的人死于这场战斗中,5万多亿美元付诸东流,这次战争的规模是空前绝后的,也是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世界战争。身处在战争区域的军人和老百姓,根本就没有什么安全可言,战后统计中,有很多人被定位为失踪,为了让这些能落叶归根,各国政府对此事对给予高度重视。后来经过多方查证,最终确认这是一名来自澳大利亚的飞行员。

时间来到了21世纪。2015年的时候,一名游客在新几内亚的丛林中发现了一具尸体,离远看的话,根本就不会发现这是一具尸体,因为年代过于久远,尸体被附近的藤蔓层层包裹,此事件一经披露,引起了一些学者的注意,最后经过专家们实地考察之后,得出的结论便是,这是二战时期的一名飞行员。

新几内亚在二战时期曾被日军占领,在盟军的进行失地收复的过程中,自然会与岛上的日军进行作战,只是这一次作战是日本人心中的梦魇,日军在该岛上部署了将近20万的军队,然而战争进行到最后,除了1万多人被俘之外,其他人全部战死,当时战场简直惨不忍睹,因为缺少粮食的供应,战场上的日军对一切能食用的东西都不放过,最后日军将官只好下令,禁止使用尸体。

几十多年的时间过去,烈士遗体终于重见天日,可以入土为安了。如今的巴布亚新几内亚和日本仍旧保持着良好的双边关系。因为在巴布亚新几内亚人看来,当年是日本帮助他们摆脱了西方殖民者的统治。如今巴布亚新几内亚的第一大援助国是澳大利亚,第二大援助国就是日本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