缪塞的诗 缪塞的雏菊是写给谁的

阿尔弗雷德·德·缪塞是19世纪法国浪漫主义诗人,他的诗歌真情实感又动人,代表作有《罗拉》、《四夜》、《西班牙和意大利的故事》等,其中诗集《西班牙和意大利的故事》更是震动了法国诗坛。

缪塞

缪塞的诗

诗歌作品有:《给母亲》《一场梦》《罗拉》《五月之夜》《十二月之夜》《十月之夜》《寄托于上帝的希望》《回忆》等。

缪塞的诗歌真切动人,特别是他描写的“世纪病”在今天看来,还可以感觉到当时某些人物的精神面貌,他们的彷徨与苦闷。纵观缪塞的诗歌创作,可以发现缪塞的早期诗歌洋溢着一股欢快乐观的浪漫主义情调,表达了诗人对爱情、对美好人生的憧憬和追求,形象刻画生动,具有神奇的想象力。

缪塞对19世纪那个“丑陋”的30年代人人都热衷于政治斗争而深感不满,对拉马丁、雨果等“政治诗人”更是不以为然。他认为诗人就是诗人,而不是政治家,他主张诗歌应该表现人的真实情感,艺术家是人,他为人而写作。他还认为对于一个艺术家或诗人来说,最重要的是要有一种激情,有了激情就一定能创作出最优美的诗篇。总的说来,缪塞的诗歌往往缺乏积极的社会意义,他热衷于表现个人与社会的矛盾,但又带有明显的颓废情调。缪塞的诗对后来颓废派诗歌产生了较大的影响。

缪塞的雏菊是写给谁的

《邹菊》摘抄自缪塞的诗《 致尼侬》倒数第二段。并没有明确说过是写给谁的。

我爱着,什么也不说,只看你在对面微笑。

我爱着,只我心里知觉,不必知晓你心里对我的感情。

我珍惜我的秘密,也珍惜淡淡的忧伤,那不曾化作痛苦的忧伤。

我曾宣誓,我爱着,不怀抱任何希望,

但并不是没有幸福——

只要能看到你,我就感到满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