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中原的路上,假如郭靖没有遇见黄蓉,还能成为大侠吗?

大家都知道,郭靖在18岁那年,离开了蒙古到中原去闯荡,在路上他遇到了假扮“小乞丐”的黄蓉,当时黄蓉因为偷包子吃被抓,郭靖上前帮助了黄蓉。对于黄蓉这个富二代来说,扮成小乞丐,偷包子只是玩耍一下罢了,可是郭靖的见义勇为让情窦初开的黄蓉春心荡了一下,从此之后与郭靖产生了割不断的姻缘!

郭靖也因自己的善举,为自己的将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个基础就是娶黄蓉做老婆)!因为在《射雕英雄传》中,黄蓉不但是郭靖的老婆,也是郭靖的军师,最重要的是黄蓉的背景强大。

而以郭靖的性格,耿直憨厚,初入中原的时候武功雪得很杂,虽然比普通人要强一些,不过在中原也是垫底的,结合郭靖的性格和武功水平,没有黄蓉做军师,估计他在电视剧里面活不过三集!

我们今天来设想一下,假如郭靖在去中原的路上没有遇见黄蓉,结局会是怎么样呢?

其实这个结局不用想,前面咱们已经说过了,郭靖活不过三集,很可能还没到地方,就半路就陨落了。就算郭靖活过三集,在与杨康的“争斗”中,也会被杨康玩得死去活来,欲罢不能!总之没有遇见黄蓉,郭靖什么都不是,甚至连逃回蒙古的机会都很渺茫!

假如郭靖当初帮助的不是黄蓉,只是一个普通小乞丐,或者是黄蓉本身就是一个小乞丐,没有东邪女儿的身份和背景,郭靖还能成为一代大侠吗?

这个假设就更好玩了,假如黄蓉本身就是一个普通小乞丐的话,虽然依然聪明伶俐,但是缺少了东邪老爹的背景之后,也是很难帮助郭靖成就后来的一切的!

因为在黄蓉帮助郭靖骗“降龙十八掌”的时候,若不是黄蓉是东邪女儿的身份,洪七公根本就不会买账,更别提教郭靖降龙十八掌了,换句话说,作为当今武林的顶尖高手,会因为一口吃的,几句激将的话语就将自己的绝世武功传给一个憨傻之人吗?虽然郭靖性格正直善良,不过仅凭这两点,不能构成洪七公教他武功的原因!

从很大一方面来看,洪七公之所以教郭靖降龙十八掌,并不是因为黄蓉的机智,而是因为黄蓉的机智+背景,毕竟洪七公和东邪都是武林顶尖的人物,如果洪七公不信守承诺,欺负了黄蓉。将来让东邪知道了,肯定会嘲笑他,甚至因此与洪七公大大出手!

最后总结,洪七公之所以把降龙十八掌交给郭靖,原因有几点:

1、因为黄蓉的爹是东邪

2、黄蓉的机智很受洪七公喜欢,当然还有美食

3、就是郭靖的人品

如果缺少了1,2和3就是不成立,没有学会降龙十八掌,别说打败欧阳克了,很可能直接被欧阳克打死,黄蓉就更惨了,要不是她爹是东邪,欧阳克有所忌惮,恐怕早就抓走做老婆了。哪里还有的桃花岛比武一说?

那么之后呢?感觉不会有之后了,男主被打死,女主被抓走,剧情还怎么演?小说还怎么写?要是非得往下写的话,笔给你,你接着往下给我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