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最奇葩的朝代:皇帝一道圣旨,文武百官竟纷纷挥刀自宫

太监制度是中国古代封建社会中非常特殊的一个制度,除了受到中国影响的东亚各个国家之外,世界上其他国家鲜有听说有这个制度。大家都知道想要进宫做太监就需要进行“净身”,即阉割掉男人的生殖器,这对于一个男人来说是非常残忍的。在古代太监们饱受歧视,一般人是不愿意做太监的。但是在中国历史上却又一个非常奇葩的朝代,皇帝下令谁想要做官必须成为太监,所以这个朝代出现了历史上十分搞笑的一幕,满朝文武大臣居然都是太监……

安史之乱后唐朝逐渐没落了,当时唐朝的藩镇割据十分严重,朝廷内部宦官的势力也十分强大,这两点叠加终于动摇了唐朝的统治根基。公元907年唐朝灭亡,中国再次陷入了大分裂中,之后出现了很多大大小小的国家,这段时期在历史上被称为“五代十国”。其中有一个叫做南汉的政权,位于现在的广东、广西一带,这个国家建立之初还算十分强大,但是后来也是逐渐没落了,皇帝一个不如一个,一个比一个昏庸无能。

南汉最后一个皇帝名字叫做刘鋹,此人绝对是中国历史上最奇葩的皇帝了。他登基之后为了稳固统治,居然下令全国的官员必须阉割做太监!刘鋹之所以提出了这么奇葩的规定,是因为他觉得那些官员家中有妻妾和儿女,难免就会有自己的私心和杂念,只要变成太监之后就无牵无挂,只能一心一意忠于自己了。刘鋹想到这里便下达了圣旨:全国想要入朝为官的人,必须先阉割掉自己!

这个圣旨下达后,很多官员为了仕途竟然还在真的挥刀自宫了!皇帝看了之后十分开心,觉得这些人都是非常忠心的,于是给他们加官进爵。其他官员一看就急了,他们为了在官场上混下去也只能忍痛“割爱”了!当时南汉很多官员都自己净身,其中甚至还有不少年过六旬的老臣,实在是令人唏嘘啊!经过刘鋹这么一搞,南汉朝廷中的宦官人数暴增,据统计当时南汉一共拥有2万多宦官。

刘鋹因为十分忌惮官员们贪污腐败危及自己的统治,才颁布了这么奇葩的诏书,不过他自己却每天纵情享乐,沉迷于酒色。他的后宫里有很多美女,他给美女们还起了很多动物的外号,这样胡来的皇帝注定了他的统治是不会太久的。970年南汉被北宋灭掉,这个荒唐的朝代从此也就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中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