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琼尉迟恭谁更厉害?直到看到这块碑,终于知道了!

朝代之间交替的那十来年里,无论是百姓还是君王,都是非常胶着、难熬的一段时间。在隋末的那几年,隋炀帝到不见的有多么难熬,将朝堂政事置之不理,有时间就去想要如何修建宫殿,要把大运河建造成什么样子。百姓的辛苦煎熬他置之不理,吃都吃不饱了,老百姓们自然会选择远走他乡,甚至做起了损害其他人利益的事情。这样的大背景下,隋朝可能不需要李氏家族的重击,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倒塌下来。

正巧这时候,杨广也突然间骤死,这就是压垮隋朝的最后一根稻草,于是大隋帝国也随即崩塌。乱世盛产有着英雄气质的豪杰。这时候,不仅仅是李渊占据了一片疆土,其他隋朝的旧臣,例如窦建德等人,也都为自己划分了一亩三分地。各个势力分然对峙的情形就此产生了。到了这时候,饿着肚子的老百姓们也没有其他事情可以做了,纷纷对于占地位王的人们,投来了好奇的目光。王世充和李渊,他们不过是需要在幕后调兵遣将的,老百姓们并不在意。他们关心的,是谁今天在马背之上,将谁斩杀了。只有这样刺激的资讯,能引得他们关注,让他们暂时忘记了饥饿和寒冷。

这些冲在最前的将领们,对于后世的我们来说是再熟悉不过的。许多电视剧都取材于他们,将他们是如何拿下江山的故事,讲述的栩栩如生。大块头的程咬金、忠义的单雄信等人,每个人都有着鲜明的个性,每个人都足以用一部厚厚的小说来进行呈现。他们不仅性格各具特色,就连每个人身上发生的故事,也都令人分外好奇。三板斧真的那么重,只有程咬金拿得动吗?单雄信快马加鞭追秦王的时候,真的跑了有以千里马?等等,像这样的故事不胜枚举。

许多作家也看到了这里面有无限可以编排的可能,便对于隋唐之交的这段历史,进行过各种各样的改变。虽然故事有差异,但不变的是他们是救国英雄的绚丽底色。要说最火爆的几位将领,恐怕非秦琼、尉迟恭这两个人了。即就是不在电视剧中,他们也会在过年、过节的时候,出现在我们的家门之上,所以说他们真的是隋朝最有知名度的武将了。可是也不能一单说他们各人,就好像孙悟空他们一样,需要排列一个谁是老大,谁居最后,这样才符合社会团体构架的设立。可这二人,究竟是谁更勇猛一些?

有不少人投的是尉迟恭的票,觉得他是以失败者的立场,归顺于李氏家族的,但仍旧被予以了重用。如果不是才能太过于显著,怕也不会这么快就交付如此重要的位置吧。毕竟尉迟恭,可以说是江湖上非常有威望和名气的人物,谁听说他要投靠李氏家族,都会对李渊投出羡慕的目光。李世民也对他委以重任,而尉迟恭争气,几次征战都没有让李世民失望,这就挂不得旧唐书中对他的描述,可以说是如大力士一百。说他的气势可以将一只大军队击垮。

尉迟恭如此厉害,可秦琼他也并非是吃素的。秦琼早就在暗地里,默默的被差遣。他们作为瓦岗军,最具代表性的就是瓦岗五虎了。李世民对于秦琼也很器重,相当信任,重要的一些战事只要有秦琼在,就基本上是胜利了一大半了。有如此多贤能才干在自己手底下,任谁负责指挥调派,都会觉得很过瘾吧。不过既然同属于一个阵营,也有很多的不方便之处,比如没有办法让这两个人来比划那么一场。

先不说是什么同僚之情,故乡之情。单就想要准确地了解他们谁更加厉害,也无从判断起。毕竟,哪怕任他们对打一下,彼此之间也是会留一手的,很难判断其真实水平。 但是据野史透露,这二人是曾经有过交手的,只不过缺乏文字方面的记录。没有历史资料的证明,固然可喜,不过考古学家们曾经在一批刚刚出土的唐朝的文物中,探寻到了蛛丝马迹。

据说当时在发现中,的确是有一块墓碑存在的。这墓被可能是秦琼他们家的,因为记录了很多秦这个大家族的过往,以至于我们才对当时的那段历史有了机会可以了解。墓碑上的文字是这样对秦琼进行描述的。上面说,秦琼曾经将尉迟恭活着捉到过,并且还获得了一种封赏。既然有过追逐战,二人一定是交过手的。而秦琼还获胜了,那这里面额的输赢,不久高下立判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