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趣闻:经理:对不起打烊了,德军中尉:没关系,我们自己动手

文/筑梦梁山

大家好,说到二战,各位应该不陌生吧,二战初期,德国利用闪电战优势短短几个月时间占领了大半个欧洲,所向披靡,尤其是号称欧洲第一陆军的法国,短短几十天就被占领,实在是打脸呀,德军在占领了巴黎之后,表现的非常文明,比如说,买包烟要花钱,去电影院还要排队,似乎是一支“文明之师”,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发生在这样背景上的一件事,巴黎趣闻:经理:对不起打烊了,德军中尉:没关系,我们自己动手,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1940年6月,法国政府逃往南方,德军入驻法国巴黎,巴黎是一个灯红酒绿的浪漫之都,被占领之后,也是如此,不同的是,多了纳粹铁蹄下的欲望、背叛与死亡,虽然首都也没有,但是巴黎人民的日子还要过啊,所以巴黎以奢华著名的丽兹酒店又重新开张了,《二战中的巴黎》这本书中记录了这样一个故事,当时有人告诉这个酒店的老板,说你一旦关门的话,这里就会被征用,就再也要不回来了。

然后,又对这个酒店的经理说,你是瑞士人,德语说得又好,德军来了一定会来这里的,不过没关系,你是瑞士人,中立国家的人,德军不会为难你,丽兹酒店大部分员工逃离了巴黎,几十个人留了下来,抱头痛哭了一通之后,开始有德国人服务,于是乎,第一批德国客人来了。

第一批顾客是德军汉斯·斯派达尔上校,他点了几个菜,法国烤鸡,粘着荷兰调味汁的芦笋。这几个菜都是有深意的,就是告诉了人们法国与荷兰,都是我们的菜。不一会儿他吃了饭就走了。然后又来了一批德国人,这是一个德军中尉,带着几个兵,他们一身污泥、饥肠辘辘,慕名而来,经理对他们不太友好地说,对不起打烊了,听到这句话,德军中尉说:没关系,我们自己动手。

正当德国人打算自己开始做饭的时候,经理害怕德军搞坏了酒店的高级厨具,于是四个身穿小巧外套的侍者立刻出现了,还从地下室还送来一箱香槟”。美味火腿,香醇的奶酪,可口的焙烤鸡蛋都端上了餐桌,他们开始享用丰盛的晚餐,也许今天看来,这件事情算是一个巴黎趣闻,而当时酒店的人又有多少无奈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