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古第一奇书”,据说预言了2031年后的事

能准确预知自己死后那么多年内将要发生的所有大事的人,被誉为我国历史上最有可能穿越的人。像我国唐代的袁天罡,他和李淳风所著的《推背图》,曾一度因为把后世每个朝代发生的大事都“剧透”而被禁,因此此书也被称为“千古第一奇书”。它是一本预言之书,是袁天罡和李淳风两人闲暇时,一起对唐朝国运的一番演算,没想到一算就算上瘾了,一直算到公元两千多年后,袁推了一下李的背才罢休,因此这本书就叫《推背图》了。

袁天罡和李淳风都是唐朝初期非常出名的风水家和星象大师,特别是袁天罡,传闻他有听风辨吉凶的超能力,所以当时的唐朝人是有可能将他神话的这么一个人的。且后世每个朝代的事情都不幸被他们言中,对于当朝者而言,此书不得不禁。

宋朝时,此书的民间仿造版非常多,甚至那些的百姓为了自己的孩子将来有出息,还把《推背图》中有名的人物名字取到自家孩子身上,以其他们将来也能干一番大事业。当权者们真的是急坏了,这不是乱了套了吗?为了杜绝此类事情的再次发展,就有人提出,干脆把真正的《推背图》解禁吧,让民众知道真正的流传版本。可是已经在民众中悄悄流传这么多年的奇书,早已与原著有所差异,到后来到底哪个版本才是真正的首版已无人再知晓。不过目前台湾省中央研究院的彩绘明抄本,被誉为最古老的《推背图》版本。

这本彩绘本讲述的预言,一直预言到2031年,根据它的卦象显示我国能在这年实现大统一的共和社会。鉴于现代以前的所有事情都被此书言中,其实国人还是非常期待这本书的末章预言的。如果这次中国在2031年实现全国统一,收复所有国土,那不得不说《推背图》的预知能力,超越古今任何一部作品,它“千古奇书”的名头绝不是误传,我们拭目以待那天的真正的到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