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一生为君主预言无数,可惜兔死狗烹,最为人称道是这一条

刘伯温以运筹帷幄、神机妙算流传于世,在民间有“三分天下诸葛亮,一统江山刘伯温“的说法,可见刘伯温的确有经天纬地之才。

刘伯温一生为朱元璋讲过很多预言,大部分都应验了,不过他死后也说准了一条预言,预测了明朝几百年的国运,预测了明朝的灭亡,这就有点神乎其神了。然而刘伯温还真做过死后的预言。

刘伯温在一篇碑文中曾预言,在中国苦难的岁月里,必将出现这么一个圣人来拯救中国,1911年之后,中国社会哪一年平静过,动荡的日子让百姓流离失所。这也符合刘伯温在陕西大白山那篇碑记中所述,对中国社会的大预言。

在二十世纪,中国发现了一块带有诗文的碑文,当日军进入南京时,发现这块石碑,上面写着文字以“金陵塔”开头,所以叫金陵塔碑文。有“刘基建”三个字,所以说也是刘基预言了二十世纪发生的日军侵华的事情,实在是很神奇。

历史上有很多方士令人们记忆颇深,有的方士同时也是治国的能臣,在帝王打江山时,这一类人出谋划策,协助主人问鼎中原,虽然他们从不上战场真刀真枪地厮杀,然而在帝王心里,他们就是开国的功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