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青下山,拳打太师侄,打死尚书子,免死罪成皇亲,刀劈九门提督

下面我们说的这段,是古典小说《狄青演义》中的故事,既然是演义,就不是历史,如果历史迷朋友不慎进来,请不要和正史挂钩,演义和正史是两码事。我们没说正史,说的是演义。

话说狄下山后来到东京汴梁,正遇庞太师侄子庞虎在相国寺摆擂,摆台前的旗杆上挂一面大旗,上书“打遍天下无敌手”,台柱子上写着“拳打南北英雄,脚踢天下豪杰”。庞虎腆着大肚子在台上嚷嚷,有不怕死的上来!

高山虎李义上台和庞虎比试,庞虎不是李义对手,怕输了丢脸,从靴子里抽出一把尖刀,对准李义就刺。李义冷不防挨了一刀,被庞虎一拳打倒在台上,狄青在台下实在看不过去了,脱去衣袍,大叫一声:“台主怎能用暗器伤人?狄青来了!”

狄青上台,先给庞虎来一个窝心炮,庞虎急了,从兵器架上抽出一把单刀,照着狄青就砍,狄青一脚把刀踢飞,一个黑虎掏心,打得庞虎倒地吐血。打手们纷纷上来,要把狄青抓住。狄青左一拳,右一脚,把打手合部打倒。打手越来越多,把狄青团团包围,狄青抢过一条枪,猛然一抖,抖出无数枪头,吓得打手纷纷后退。这时正好后院起火,狄青趁乱脱身。

狄青离开相国寺,遇上了暗中放火救狄青脱险的石玉、张忠,三人来到一家店中,在提前在那里的李义相聚,四人很是投机,于是结为兄弟。四个人大闹万花楼,打死汴梁恶霸户部尚书胡坤儿子胡伦。狄青领下杀人罪名,被包公拿到开封府,包公觉得狄青有两下子,不该埋没了人才,于是去找潞花王。正好潞花王家里闹妖,包公说狄能捉妖,潞花王让他捉,狄青到花园里一捉,竟捉出一匹龙驹。狄青将功补功,免去死罪,潞花王一问狄青身世,原来他是狄太后侄子,两个还是表兄弟。

狄青成了皇亲,奉仁宗之旨到校场比武。骑着龙驹跑了三圈,被仁宗封三品武官。太师庞洪让九门提督王天化跟狄青比试,想借王天化的手杀了狄青。狄青说比就比,王天化说得立生死状,狄青都听他的,立了。二人上马开始比试,各自抡刀打了三五十合,王天化想砍死狄,就是砍不成。仁宗下令停止比武,可王天化不依,说还没分出胜负,要继续比。仁宗准奏,两个人继续比,狄青见王天化不怀好竟,二次比武试时,一刀就把王天化劈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