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笔下最厉害武功:葵花宝典不上榜,降龙十八掌第三,第一是它

金庸可谓是武侠小说的宗师了,笔下有无数主角风流倜傥,不仅身边美女如云,更有绝世神功在手,行走天下,肆意潇洒。那么金庸笔下的武功,哪一部最厉害呢?

有人可能会说《葵花宝典》,《笑傲江湖》里东方不败因修炼《葵花宝典》成为一门之主,声势震动武林。虽然此书要求“欲练神功,必先自宫”还是有一大批人对这本武功眼热,争相修炼。然而,它不上榜的原因也很遗憾,金庸笔下的《葵花宝典》是本残卷,且无人练成,自然不能上榜。

先说第三,是大家不陌生的《降龙十八掌》,萧峰就是以此掌打败的扫地僧。扫地僧是何等人物?那可是一个神化了的和尚,公认的金庸第一人,这《降龙十八掌》的威力可见一斑啊。虽然说,三联版的《天龙八部》里,《降龙十八掌》号称是天下第一,但是《降龙十八掌》是丐帮帮主世代相传,数百年来几乎没有帮主不会的,这么多人都会,却只出了几个萧峰,张无忌像样的,此掌未必有些徒有虚名。

第二乃是《倚天屠龙记》中的《乾坤大挪移》,此法源自波斯明教,乃镇教之宝。大家可能不知道这部武功的九大功能,先来给大家说一个,复制对手武功。厉不厉害?还有更厉害的,制造对手破绽。还有许多功能,大家看看张无忌多厉害就知道了。

第一就是《独孤九剑》,相传独孤九剑,独孤求败所创,以无招胜有招,杀尽仇寇奸人,败尽英雄豪杰,打遍天下无敌手。在《神雕侠侣》,《笑傲江湖》里都有出现,这么看来这个第一武功也是深受金庸大大青睐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