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峰内力并不高,为何降龙十八掌这么厉害?原来和易筋经有关!

天龙八部中,乔峰出场就是满级。一套降龙十八掌已经用的是炉火纯青,遇佛杀佛。在书中,他未尝一败。靠的也都是降龙十八掌这个绝技。可是降龙十八掌也有一个巨大的缺陷,那就是十分消耗内力。乔峰在书中,并没有介绍他像虚竹段誉一样拥有强大的内力,那他又是为何能够使用降龙十八掌这么强大的武功呢?其实,这还得从易筋经说起。

在《天龙八部》中,慕容复的侍女阿朱曾冒着生命危险潜入少林寺盗取《易筋经》。后来阿朱与萧峰确立了恋爱关系,便把《易筋经》送给了萧峰。大家都知道,《易筋经》是少林寺至高武学,为什么萧峰却没有修炼《易筋经》呢?

其实原因很简单:萧峰外语不过关,阿朱盗去的《易筋经》是用梵文写的,萧峰看着这一本书两眼一抹黑,他又不能去少林寺学习梵文,自然不可能修炼《易筋经》了。但其实,乔峰即使没有系统的学习易筋经,可他的恩师玄苦大师当年在乔峰小的时候都已经教会乔峰了易筋经。

这中间还有一个细节要注意,乔峰刚出场的时候,打段延庆,慕容复等人还要几百回合,但是遇上了阿朱以后,经历过了聚贤庄一战,乔峰在小镜湖碰上段延庆几十招就秒杀他,而且救阿紫也可以连续输送内力,种种迹象都表明其实乔峰早已学会了易筋经!在少室山以一敌三他之所以不用易筋经,是因为少林高僧太多,不能暴露,通过他对战三人一开始就可以秒掉三个人也能看出来,他的内力绝对不低!

这也从侧面展示了乔峰在见过阿朱以后,内力上升了一个档位。可以看出,他绝对是修炼过易筋经的。少室山一战,就是最好的证明。降龙十八掌,乔峰可以打的虎虎生威,耳边生风,都是拜降龙十八掌所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