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战老照片:德军手榴弹在空中划出弧线,七名英国士兵抬一个伤员

我们知道,二战是世界上最惨烈的战争,在此之前,这顶帽子则戴在一战头上。欧洲王室错综复杂,各种扯不清道不明的关系,一战说白了,就是他们堂表兄弟之间的争斗。兄弟打架,比对外人狠多了。这是1910年英王爱德华七世葬礼后的照片,欧洲九国国王个个勋章满身,一团和气。4年之后,他们仇人见面,分外眼红。

一战发生时,澳大利亚人已在14年前取得独立。但因还属于英联邦,且上追几代,都来自英国,所以这个当时仅500万左右人口的国家,竟有40多万人参军,近半数死伤。这张照片,是1915年的阵亡澳大利亚士兵。

这张照片展示是德军士兵正在投手榴弹。他旁边,有两个战友趴着警戒。我们还能从照片里看到,他们身前是铁丝网。铁丝网、壕沟以及叶子枝桠全被打光的树木,是一战战场标志性的场景。

这是1917年8月20日,7个英军士兵抬着一个同袍。之所以要这么多人,当然跟他们所处的环境相关,齐腿深的泥巴,拔不出脚啊。这是佛兰德斯,地势低平,多沼泽、湖泊。对于英国来说,处于英吉利海峡南岸的低地国家是他们的屏障。

比利时就属低地国家,一战被德国占领。这是1914年在法国的比利时士兵,一杆枪加一辆自行车,他也算得机械化步兵了。

这张照片是法军飞行员起飞前,与人在飞机前做法事。说起来,要在战争里幸存,真的只跟运气相关。(本文照片,来源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