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蟠桃也能够长生,为何妖怪执着于唐僧肉,只因看管蟠桃园的是他

说到西游记里边的那些妖怪们,其实还都是挺有意思的,整个故事中一共出现了五十五个妖怪,而其中从天界跑下来的,便占据了大半,除去一些命不好的,其余的那些妖怪在下界之前跟着的都是一些名人,诸如太上老君。那么问题就来了,吃蟠桃也能够长生,为何妖怪执着于唐僧肉,只因看管蟠桃园的是他。

就拿太上老君而言,对于唐僧的九九八十一难是贡献颇多的,不仅将自己座下的两位童子派了出去,坐骑青牛也让它给溜了出去。天上的蟠桃有多少呢?看过电视剧就已经有略微的了解,一共是三千六百株,即使是生长周期达到了一万年,但是这些妖怪们若是去蟠桃园里边偷那么一两颗吃,不就可以了吗,而且又不会让人看出来。它们不敢去,真的是担心会触犯天条吗?其实不尽然。

看管蟠桃园的是何人呢?咱们先来看看蟠桃的来历,书中是这么说的,不是玄都凡俗种,瑶池王母自栽培。也就是说这些蟠桃树就是王母的亲儿子,虽说数量极多,但是其质量可不一般。而镇守蟠桃园的神仙可不止一位,那其中的土地,便是孙悟空之前管理蟠桃园的人了,除去土地之外,还有一群锄树力士、运水力士、修桃力士、打扫力士。

土地属于民间信仰中的地方保护神,而那蟠桃可是极为珍贵的,吃上一颗九千年的蟠桃,就能够与天地同寿,镇守蟠桃园的土地能是一般人吗?自然是受到王母娘娘直接指挥的。而西游记中最有意思的,便是这一桥段了,明知道孙悟空是个猴子,可是却将其派到蟠桃园,这不是自己打自己的脸吗?而孙悟空之所以能偷吃到蟠桃,也是背着土地这一伙人吃的

连孙悟空这个蟠桃园的领导者都得要躲着才能吃到,更何况是那些大神们派出去的妖精了,恐怕除了少数大神之外,就没有孙悟空的对手了。妖怪们为何执着于吃唐僧肉,可能真是因为看守蟠桃园的神仙们比孙悟空还不好惹吧!

文图资料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