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语:“石榴裙下把魂消”,前一句是重点,很多人忘了,你记得吗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从古至今,多少英雄帝王为了美人而落得一个昏君、荒废的下场? 俗话说得好,“石榴裙下把魂消”,但是,前一句才是重点,很多人都忘了,你还记得吗?

先来说说前一句吧!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有多少人因为贪色背上骂名?有多少国家因为帝王宠爱妃子而导致灭国? 汉武帝曾说,江山与美人,舍江山而爱美人。而现在,八卦新闻里,每天都会曝出某某男子出轨、某某男星幽会情人这样的新闻。难道,色字,真的就是一把刀?

今天,我们便来分析分析,色字究竟是不是一把刀。古有成语“色令志昏”“色胆包天”等词语,它们的意思很简单,就是说如果一个男人沉迷于女色,那么他将会被美色迷了心智,失去了基本的道德与思想。被色欲蒙了心智的人分不清事情的善恶,为了美人一笑,什么事情都做得出来,甚至是走上犯罪的道路。

古代,就有不少这样的例子。我们耳熟能详的就有妲己和纣王,最开始纣王虽然也不是一个仁爱的帝王,但始终分得清何为轻何为重,可是,自从妲己进宫之后,整日不问朝政,沉迷于声色之中,荒淫无度。甚至为了给妲己治病,挖了贤臣比干的心脏做药引。

为了让妲己称心如意,他修建酒池肉林,增加赋税,让百姓苦不堪言,最后被周武王击败并落下了千古昏君的名声。除了妲己和纣王的例子,还有褒姒烽火戏诸侯、冯小怜玉体横陈、一骑红尘妃子笑的杨贵妃的故事,你说,这前一句,“色字头上一把刀”,是不是重点呢?

至于今天,每天各种层出不穷的八卦新闻更是数不胜数,似乎只要和色字沾上边,就没有一个好的下场。

第一句“色字头上一把刀”大家应该都听说过,只是可能忘了,没有这第一句,就没有后半句“石榴裙下把魂消”,这句你们听说过吗?石榴裙值得自然是美女,把魂消,意思是如果过分沉迷于女色,最终会慢慢的把身体掏空、迷失自我。

正所谓,纵欲过度伤身伤肾,话粗理不粗。这句话在这里,主要是劝诫广大男性一定要坚守自我,不要为女色所迷惑。否则不仅仅是自己,而是一整个家庭会为之支离破碎。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可是这份爱,不是占有不是沉迷,而是欣赏。无论是男是女,面对色字,希望大家都能够坚守自我,不要一失足成千古恨。

文图资料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