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国一直与世隔绝,被人发现后就被侵略,如今与中国关系密切

在世界史的舞台中,新航路开辟以前的美洲大陆一直是块神秘的大陆,至少欧洲列强还没有发掘这块资源丰富的古老大陆,也就是说美洲国家一直在公元1400年以前仍然过着与世隔绝的日子。

可是15世纪欧洲的大航海时代却改变了这样的现状,热衷于地理大发现的欧洲航海家们驾驶着船只向着蔚蓝色的大海开始了令人神往的探索行为,于是美洲大陆被哥伦布首次发现,从此世界格局发生了重大变化,美洲国家的命运发生了改变。当时有个美洲国家被航海家哥伦布发现,结果仅过了60多年该国就被西班牙殖民统治,一直过了257年才独立,后来该国还取消了军队,并且与中国关系非常密切。

话说航海家哥伦布发现了美洲大陆以后又多次对美洲进行着航海探险,公元1502年,哥伦布第4次航海到美洲的时候,发现了哥斯达黎加海岸,可是由于当时哥伦布忙着继续探险就没对哥斯达黎加进行多的殖民活动;可是西班牙人知道了哥斯达黎加的存在还是在公元1522年带着远征队来到了哥斯达黎加进行实地勘察,他们发现这里地理位置非常重要:位于中美洲地峡,东临加勒比海,西靠北太平洋,海岸线长达1290公里。

公元1564年,也就是在哥伦布发现哥斯达黎加的第62年,西班牙派军队占领了哥斯达黎加,对其进行了殖民统治,而且这一统治就长达257年。哥斯达黎加虽然不像西非、南美的国家有金、银等贵金属,可是却有香蕉、咖啡等热带作物,最为重要的是其地理位置非常重要,可以供西班牙人的探险队及船只进行补给休息。

不过由于欧洲侵略者把当地的印第安居民奴役得所剩无几,因此当地非常缺乏劳动力从而导致哥斯达黎加长期贫穷落后,加上西班牙害怕其他侵略者威胁到他们的殖民统治,于是采取奴役、封闭的统治手段,导致这一时期的哥斯达黎加不但贫穷而且愚昧还与世隔绝。

但是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19世纪以后美洲民族独立运动渐渐展开,于是哥斯达黎加也在1821年独立,西班牙人对其长达257年的殖民统治终于结束。此后哥斯达黎加还在1948年宣布废除军队,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也是唯一的没有军队只有警察的国家,并在1983年宣布成为永久中立国。

哥斯达黎加没有军队,可以节省庞大的开支,然而曾经也因为没有军队导致该国的毒贩一度非常猖狂。可是哥斯达黎加政府非常聪明,马上花钱买“外援”,花钱向美国求助。美国派出7000人的军队马上把那些猖狂的毒贩给收拾了。

如今哥斯达黎加人口有458.6万,80%人口为欧洲西班牙移民后裔,华人有1%,国土面积为5.11万平方公里。由于没有军费开支,该国大力发展旅游业、电子业以及出口咖啡、香蕉等农作物使得国家经济发展迅速。现在哥斯达黎加与中国关系密切,两国曾签订了《中国—哥斯达黎加自由贸易协定》,中国成为哥第二大贸易伙伴,两国保持着良好的贸易伙伴往来关系。

这就是哥斯达黎加,以前一直与世隔绝,被西班牙发现后就被侵略,如今与中国关系密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