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的武艺如何

刘备作为桃园结义的大哥,在打仗方面一直保持着总指挥的角色,冲锋陷阵都是关羽和张飞的事了。关羽张飞武艺高强,在战场上更是有万夫不当之勇,当年三兄弟还是无名小卒的时候,关羽温酒斩华雄把三兄弟的名声一下从十八路诸侯当中打出来了,从此天下人无人不知刘关张三兄弟。张飞在长坂坡一声吼,更是吓破夏侯杰胆,另曹操十万大军不敢追击刘备,让刘备得以喘息机会重新壮大。

那么两位义弟武功如此之高,作为大哥的武艺就平平吗?那么怎么能让两位兄弟心悦诚服呢?

原来刘备的武艺也是非常之高的,只是由于刘备的才华更大于武艺,没有他指挥打仗拉拢人才,这两位兄弟也是英雄无用武之地。从三国演义中桃园结义之前可以看到,三人相识的时候。张飞那个时候还是个杀猪的,关羽在街上卖枣,刘备则在街上卖草鞋,三人在同一条街。古代没有冰箱,卖不完的肉都是放在井中保鲜,张飞把肉放在井里,然后在井上盖了一块几百斤的石磨,张飞认为能搬动石磨的人必定是武艺高强之人,天下能做到的恐怕没有几个,于是张飞放话,谁能搬动石磨,井中之肉免费赠送,随便取。这时候关羽就过来说他试试,然后关羽就把石磨搬开了,关羽要取肉的时候,张飞的伙计不干了,他做不了主,于是就回去喊张飞。张飞来后,想试试关羽的武艺,两人就打起来了。正当两人打的不可开交的时候,刘备出来拉开了两人。可以想想,张飞和关羽的武功如此之高,竟然能在打的正起劲的时候被人硬生生拉开,这可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由此可见刘备的武艺是深藏不露的!

当然刘备也没有必要在武艺上一较高低,他凭着三寸不烂之舌结合自己的才华,让关羽张飞两人对他的智慧佩服的五体投地,于是三人一见如故,便结为三兄弟,成为千古佳话!刘备更是凭借这自己的才华,让天下英豪名士纷纷投奔到他的帐下,最后建立蜀汉登基为帝。刘备作为一平民百姓,最后当上了皇帝,他的武艺和才华是任何人无法相比的!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