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猛将,骁勇善战,10多岁便能打死老虎,最后却被义父杀

我们都听说过“武松打虎”的故事,并深深佩服武松的武力,但是这个故事毕竟是虚构的。那么,人们便开始好奇,世界上有没有能够徒手打虎之人,其实还是有的,比如李存孝便是其中之一,此人可以称得上是中国古代历史上的第一猛将,骁勇善战,在他十多岁之时,便曾经打死过一只老虎。但是可惜的是,这样一个勇猛之人,最终却被自己的义父五马分尸。

李存孝因为打死老虎而出名,因此被晋王李克用收为了义子。李存孝的原本名字叫作安静思,李克用特地为他改了名字。李克用一生之中收了很多的义子,而李存孝排名第十三,因此又有“十三太保”的称呼。

李克用收了这个义子是他的一种幸运,在后面的日子里,李存孝帮助李克用带兵打了很多的胜仗,几乎可以说是战无不胜攻无不克。也正是因为这份功劳,李存孝成为了李克用最为器重的义子。

然而,人红是非多,由于李克用对于李存孝的重视,使得一些小人开始嫉妒了,其中便包括了李克用的另一个儿子李存信。李存信也是李克用的儿子,并且在李存孝开始出名之前,是李克用最受宠的儿子。

但是,当李存孝到来之时,李存信发现,自己获得的宠爱一天天少了他,他不甘心,想要重新回到过去的辉煌时光。这种欲念一直扎根在他的心中,并且形成了执念,为了达到目的,他可以不择手段。

为此,李存信跑到了李存孝的帐中,告诉李存孝,他不过是李克用的养子,何苦为了李克用如此尽心尽力,等有一天你没有了利用价值,他便会杀了你,你应该趁着现在兵权在手,自立门户。

李存孝原本因为受到的赏赐没有达到内心的要求,对于李克用也有了不满的心,因此受到了李存信的挑拨之后,便中计了,带兵反叛李克用。李克用知道这件事情之后,大为震怒,并带兵亲自征讨李存孝。

李存孝虽然武力过人,但是毕竟是李克用一手调教出来的,因此李存孝的作战方式和手段,李克用十分了解。结果是必然的,李存孝落败,选择投降。此时的李存孝哭着对李克用说道:“我承蒙您的器重,才有我今天的成就。我之所以背弃你,全怪李存信从中挑拨。我希望在我死之前能再见您一面!”

李克用听完了之后,心中有所感动,但是由于李存孝风头过盛,别人都不希望他活着,因此没有人开口为他求情,李克用没有台阶下,只能将其杀了,而且还是五马分尸的残忍处决方式。

参考资料:《旧五代史》、《新五代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