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雕中有一神秘高手被忽略,实力不在郭靖之下,直追华山五绝!

论及《射雕英雄传》中的高手,除了华山五绝和未出场的林朝英及黄裳外,最厉害的要数老顽童周伯通、铁掌水上漂裘千仞、郭靖三人。周伯通、裘千仞、郭靖大家都很熟悉,他们是书中很重要的角色,大家也知晓他们的武功实力水平,除了五绝之外他们确实很难找到对手。其实在书中曾有过一位被人忽略的神秘高手,此人的武功实力不下于郭靖,直追华山五绝,可惜被人暗算死了,不然出现于武林当中,武林又会热闹几分。

这位高手就是大内侍卫石彦明,他武功高强,官拜武功大夫,负责临安皇宫的安全。石彦明究竟来自哪门哪派,用的是什么武功绝技书中并没有提到,不过他一掌打死黄药师的大弟子曲灵风足以证明他实力的高强。曲灵风是黄药师大弟子,得黄药师传承最多,是黄药师众弟子里最出色的一位,武功比起郭靖周伯通来也不弱多少。然而曲灵风未讨黄药师欢心去皇宫盗取珍宝,暴露踪迹,被石彦明追踪至牛家村。石彦明一掌将曲灵风胸膛打得四分五裂,曲灵风倒地不起,石彦明于是去拿珍宝赃物,没想到曲灵风尚留一口气,以飞刀暗算石彦明,令石彦明身死。

能一掌打死曲灵风的人唯有五绝,郭靖、裘千仞都做不到,欧阳锋曾一掌打死过梅超风,与石彦明一掌打死曲灵风颇有相似之处,石彦明的实力可想而知。可惜他不知江湖险恶,终究被暗算身亡,直到十六年后才被郭靖黄蓉发现尸体。若是石彦明不死,后众人进皇宫盗取武穆遗书就不会如此轻易,周伯通、洪七公进御膳房偷山珍海味也不会那么舒坦。当然了,射雕中的郭靖实力尚在五绝之下,等到了神雕之中郭靖实力不下于五绝,这时候的石彦明就没法比过郭靖了。不过石彦明倘若能成长,说不定日后的武功也能达至五绝级别,裘千仞、周伯通在神雕中不就达到五绝水平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