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四个人在历史上非常有名气,但却没人知道他们去哪了,下场成迷

中国有悠久的历史,在历史上也有着浩如繁星的人物。能在史书上留下名字、刻下一笔已经是很了不起的事情了;如果能够让史官用浓墨重彩去记载,无论是正面评价,还是负面评价,这个人对历史都有一番大作为,或者推动历史的车轮,或者给后世造成深远影响。不过在历史上有一些名人在做完一番“大业绩”以后却神秘消失,没有人知道他们的下场。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四位这样的人物。

朱允炆

朱允炆大家都知道,是明朝第二个皇帝。他上位以后感受到藩国对中央皇权的巨大威胁,着手进行削藩。但是他操之过急,顺序也不会,把最强的燕王朱棣留在后面。最后的结果就是朱棣攻进南京,朱允炆彻底失败。

但是此后朱允炆却不知所踪。有一说是朱棣打进来的时候,他就自焚而死。不过更多人相信他已经逃走。后来朱棣派人去寻找朱允炆也证明了这一点。

徐福

徐福相信大家更知道,他是秦始皇的方士。秦始皇迷信仙人和长生不老药,徐福就替他去找仙人。结果找了好久都没找到(当然找不到),他就哄骗秦始皇说,海上有一条大鱼阻止了船队。

秦始皇信了他的鬼话,结果真就在海上射死一条大鱼。徐福再次出海,索性就不回来了。有人说他去了日本,但是最后也没有音信。秦始皇后来“坑儒”的举动就和这件事有一定的关系。

老子

老子相信没有人不知道,他是先秦时期的大思想家,道家的创始人。他与另一个大思想家、儒家的创始人孔子生活在同一个年代,两人之间还有一次非常有智慧的对话。后来老子西出函谷关,留下一本五千言《道德经》以后就不知所踪了。

嫦娥

嫦娥相信中国人对她知道得不能再知道了。嫦娥本名为恒娥,因为要避讳汉文帝刘恒的名字,所以改成嫦娥。在神话故事中,她偷吃了后羿从西王母那里求来的神药,结果就上天成仙了。

关于嫦娥奔月的传说,其实有很多种,上面只是其中一种,但是大体上差不多。很多人考证出嫦娥和后羿都是历史上存在的人物。真人肯定不能飞上月亮,有人说历史上的嫦娥香消玉殒了,反正也是不知所踪。

参考文献:《明史》《史记》《淮南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