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果将军”陈赓太有趣了,想了这个妙招,把鬼子气得牙痒痒

要说开国将帅里哪个最有心眼儿,陈赓说第二,那绝对没人敢称第一。不信,来看人家那绰号——“开心果将军”。

每逢打仗,陈赓总是能变着法子打出花样,而且总能让日本鬼子叫苦不迭。特别是在他领导下的八路军386旅,那简直就是日本鬼子眼中的活阎罗。据说为了报复陈赓,日本人曾派出大批飞机坦克来扫荡,而且明文规定:“专打386旅!”

那么,陈赓究竟是干了什么,能把日本鬼子气成这样呢?

就拿百团大战来说吧,在一次交战之前,陈赓特地跑来前线,视察战壕的挖掘情况,打量片刻后,说这战壕挖得太浅了,得继续挖。

实际上,那个战壕的深度正常情况下已经够了,个子矮的都得踮着脚。大家也不知道旅长葫芦里卖的啥药,但是旅长有点子那是出了名的,所以工兵们可了劲地继续深挖,直到连个子高的跳进去也完全看不见才算好。

弄完了这些,陈赓又命令,开打前每人抱个马扎过来。战士们这下更懵了,干啥?打仗还想休息咋的?

然而真正开打了大伙才发现,哦,原来不踩着马扎,人在战壕里根本就没法瞄准射击。

可是还没等开几枪,陈赓又下令撤退。这可不像是八路军的作风啊,但是军令难违,大家只能是费尽力气,从战壕里爬出来后撤。而日军呢,则是紧随其后,占领了那些战壕。

一看到日本鬼子跳进战壕了,陈赓又下令:立刻回去,狠狠地打!

然而,大家回头一瞅,人呢?怎么都不见了?

原来,日本鬼子本来个子就不高,跳进了战壕之后,根本就露不出头,又没有马扎,爬都爬不上来,全成了瓮中之鳖。

这一仗打得那叫一个痛快呀,不光全歼了日本鬼子,还羞辱了他们一顿,您说,日本鬼子能不气得牙痒痒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