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霸主秦始皇,统一全国推行新政,亲娘却不守妇道做出这样的事

小编今天所讲述的是与秦始皇有关的故事,大家应该对秦始皇都有着一定的了解,毕竟秦始皇是有名的一代霸主。他也为后世的我们做出了很多的贡献,比如万里长城,再比如他统一了天下的文字,现在小编就带领大家进入秦始皇的世界。希望大家能够对这位让人又爱又恨的秦始皇有更多的了解。

秦始皇嬴政是在邯郸诞生的,那一年是秦昭王四十八年。等到了公元前二四七年的时候,秦庄襄王逝世,之后嬴政就继承了秦庄襄王的地位,当时的他仅仅十三岁,在他人的眼中那时的秦始皇还是比较年幼无知的,自然当时国家的政事就都由丞相吕不韦管理着。一直等到了前二三九年的时候,二十一岁的秦始皇才将要开始亲自处理政事,但是在那个时候的秦国的朝廷之中,却展开了较为激烈的政治上的斗争。当时的吕不伟不仅掌握着朝政大权,同时也与太后互生了一些情愫,两个人之间也有着一些不为人知的关系。后来的秦始皇渐渐的长大,吕不伟就害怕被秦始皇知道自己与太后的那些事情,就想要离开太后,但同时他也害怕太后会怨恨他,所以他就将自己的门客在处以腐刑之后,献给了太后,以供太后玩乐。

后来这个门客借口说,“太后的寝室里边风水不是很好,应该离开那里居住在其他的地方。”秦始皇嬴政准许了他们的要求,于是他们就搬到了离宫居住,结果这时的太后却生下了两个私生子。之后这个门客竟开始以秦王嬴政的父亲的身份自居,甚至在一次醉酒之后,对一个大臣叫骂道,“我是秦始皇的父亲,你竟然敢这样对我,将我惹怒。”那个大臣听到门客的言论以后十分的生气,就偷偷地找了个机会将门客和太后之间的关系告诉了秦始皇。秦始皇在得知这件事情以后非常的生气,那个门客也因此开始慌乱,于是就准备发动叛乱。而门客也在太后的帮助之下被封了侯,有了自己的领地,就开始收服一些人,以扩充自己的羽翼。就这样在日积月累之下,这位门客建立了较为庞大的势力,在当时的秦朝之中,成为了仅次于丞相吕不韦的一股势力。

等到了公元前二三八年的时候,秦王赢政开始举行成冠之礼,而门客就借机使用太后的玉玺发动了叛乱。门客开始进攻,而秦王嬴政早就有所准备,因此也打败了叛军们。可门客并没有因此放弃,他开始攻打其他的宫殿,可惜的是,那里也早有秦王嬴政所布下的军队,最后就导致门客一个人落荒而逃了。不久之后,他便被逮捕了,秦王嬴政将这位门客处以车裂之刑之后,又将他的尸体暴露出来,以此达到警示众人的目的。就算这样也并没有使得秦王嬴政泄愤,他囚禁了自己的母亲,并且还摔死了太后与门客所生的那两个私生子。一年以后,秦王嬴政罢免了吕不韦的官职,将其放逐,这时的吕布伟明白,他和秦王之间的关系,是没有办法恢复的了,就以喝毒酒的方式自杀了。后来秦王就听从了一些贵族们的建议,打算驱逐那些在秦国谋生的其它六国的人们,但是被李斯劝阻了,之后李斯也得到了秦王的重用。

在秦王彻底掌控大权之后,开始推行统一六国的战略。在公元前二三六年的时候,秦王趁着赵国和燕国发生战乱,以救燕国名义出兵,借机夹击了赵国,也因此而占领了赵国的一部分领地。两年之后,秦国又举兵向赵国进攻,并且在所占领的赵国的领地上建立了雁门郡以及云中郡两个郡。又过了三年以后,魏国迫于秦国的强大势力,就割让了一部分土地给秦国,同时韩国也将南阳献给了秦国。就这样,秦国的版图逐步的扩大,且这个势头并没有停下的趋势。在公元前二三零年的时候,秦王嬴政趁着赵国发生大旱灾的这个时机,派兵围攻了赵国的首都邯郸。再加上这时赵王的一位宠臣因为接受了秦国的贿赂,而开始在赵国之中散布一些流言,使得赵国不仅有着外患还产生了内忧。这就为秦王拿下赵国奠定了较为良好的基础,而后果不其然,秦王拿下了邯郸,并且在邯郸那一带建立了邯郸郡。

在公元前二二六年的时候,韩国发生了一些叛乱,这时的秦国就以出兵平定韩国的叛乱为借口处死了韩国的君王。一年以后,秦王又使得魏国灭亡,并且在魏国的东部地区建立了一个郡。同年,秦王嬴政开始了他攻打楚国的步伐,并且取得了初步的胜利。一直等到了公元前二二二年的时候,楚国被秦国灭了,而这时的秦国也开始不断地向东扩展自己的版图,不停地设置郡县,并且开始了攻打齐地的脚步。并且也是在这一年的时候,燕国灭亡了。一年后,齐国也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就这样从公元前二三零年开始,秦始皇嬴政用了十年的时间消灭了六个国家,完成了统一世界的大业,也结束了贵族们的专权的时代。

就这样,秦王嬴政在他在位期间,不仅统一了六国还实行了商鞅的法家政策,不断的加强君主的专制,削弱那些旧贵族们的势力,并且开始提拔那些有军功的人们。也正是商鞅变法,才使得那些贵族们的土地变成了真正属于农民们的土地。不仅如此,秦始皇还废除了分封制,建立了郡县制以及官僚制,正是这些制度才打破了原有的血缘关系的世袭制,这不得不说为那些有才之士提供了较为有利的条件。秦始皇还做了一些对我们后世来说比较伟大的事情,那就是统一货币,度衡量,以及统一文字等,并且还为我们后世留下了宝贵的财富,那就是万里长城。不过,万里长城虽然对于我们后世来说是宝贵的,但是对于当时的人们来说却是一场不可被遗忘的噩梦。同时,也正是因为秦始皇使用了商鞅变法,使得秦国之内开始盛行了各种的迷信传说,这不得不说是商鞅变法所带来的一大弊端。

到了后期,秦始皇开始迷恋长生不老这样的说法,正是因为他的这种迷恋,他开始下令建设大量的宫观,并且花费大量的人力以及财力寻找那些虚无缥缈的仙药。最可悲的事情是秦始皇竟然为了他所谓的不死之药,开始实施后世所说的焚书坑儒,这样的手段,以用来阻止那些儒生们对他的劝谏。等到秦始皇三十七年的时候,他死在了沙丘宫。随着秦始皇的死亡,小编所讲述的秦始皇的故事也结束了。自古帝王的功过都并非我们所能够评论的。不过小编觉得在我们后世人的眼中,秦始皇应当是功大于过的,但是在当事人的眼中看来,或许秦始皇带给了他们很多的灾难。大家对秦始皇有没有一些新的认识呢?小编希望大家可以喜欢小编的文章,小编就在这里先和大家说一声再见了!希望在下一篇文章还能够见到可爱的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