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临着闯即将王攻城这一危急情况时,强大又神秘的锦衣卫去了何处

在我国明朝时,朱元璋曾设立过一个特别神秘的机构,那就是锦衣卫,他们有着庞大的势力,还有着别人没有的特权,其中有一部分被称作"缇骑",这些"缇骑"的权力甚至都大到不受限制,可为什么在明朝末期时,这些锦衣卫没有出现在当时百姓的视野中呢?

拱卫司是锦衣卫的雏形,由朱元璋建立,也仅受朱元璋管辖。众所周知,朱元璋是一个猜疑心很重的人,为了满足自己的安全感,所以他便建立了拱卫司,并且将其用来监视那些自开国时便跟着自己立下了赫赫战功的“老江湖”们,这都是为了防止他们功高盖主而对自己造成威胁。后来,拱卫司便改了名,成了我们众所周知的锦衣卫,很快,大多数的开国元老也已经被消灭殆尽,这使得朱元璋满足了自己的安全感,于是便将锦衣卫解散了。

朱元璋逝世后,本为燕王的朱棣便夺了自己侄子的位子,这自然会使得朱棣也缺少一些安全感,于是他便恢复了锦衣卫,不仅如此,他还在锦衣卫中单独设立了一个叫做北镇抚司的机构,并给它赋予了自行逮捕的权力,通过其来对朝廷命官进行掌控与关押。锦衣卫在初期只负责保护皇帝与对朝廷命官的监视,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锦衣卫也逐渐成为了明朝军队中的一部分,甚至有了十余万人数的庞大规模。

​明朝末年,崇祯帝在面对将要打入帝都的李自成时,身为手握重兵的锦衣卫指挥使骆养性却只是像骆驼一样,把脑袋埋在了沙子里,躲在自己的家中对此充耳不闻,而十余万的锦衣卫之中也仅有一个叫做李若琏的在城门战死。随着李自成攻入了京城,身为锦衣卫代表人物的骆养性自然被关在了大牢之中。但可能是命不该绝,没过多久清军便再次打了过来,因此也使得骆养性死里逃生,但逃过一劫的他却带了人去投降清军,他也因此当上了天津总督,虽然只有几个月而已。

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若侵权则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