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一生鞠躬尽瘁,死后刘婵居然这样对他,众人为孔明感到不值

如果问现在的后人,三国之中最喜欢的人物是哪个?我相信绝大部分人都会说自己喜欢诸葛亮。因为诸葛亮他足智多谋,可以说是在历史上,巧用计谋之中最出色的人物了。但是最让人心疼的也是他,因为他辛辛苦苦一辈子,最后却还是没能帮助自己的君主成就霸业,当然这并不是他的错,而是因为刘备去世的早,而他的儿子刘禅又是一个无用之人。

刘备去世之时,刘禅年纪还很小,他什么都不懂,也没有治国的经验,因此蜀国大大小小的事物,全部都要由孔明自己一手代为打理,可以说那个时候是孔明自己一个人撑起了一个国家。最后因为所有的事情都压在他身上,身体的疲惫加上心里的疲惫,让他积劳成疾最后病死在五丈原。而孔明去世之前还曾上书给刘禅,除了为了安排他死后的事情之外,同时也将自己家产清单明明白白的列给了刘禅,没有一丝一毫的私藏,但是孔明一定没有想到就是这样一个他一手照顾大的孩子,最后却听信宦官的谗言并不相信他的家产仅有这么一点点。

刘禅因为朝中政权一直由孔明把持着,其实他对此一直有一些不满,虽然他知道自己能力不足,这么做也是没有办法的,但是毕竟身为一个君王,因此它多多少少还是觉得颜面上有些过不去。孔明对此有所察觉,因此他曾亲自带兵北伐,而宦官黄皓就抓住了这个时机,曾对刘禅进谗言。在孔明死后,刘禅看到这份清单的时候,黄皓便对刘禅说丞相不可能只有这么一点家产,肯定还有其他私藏,刘禅听信了,便命黄皓带人去丞相府搜家。

最后的结果,我们当然都能够猜得到,诸葛亮怎么可能会对刘禅说谎呢,因此黄皓在孔明的家里没有搜到任何其他的财产,最后他也不敢欺瞒刘禅,只能如实上报。刘禅在听完之后捶胸顿足,嚎啕大哭,他觉得自己不应该这样怀疑自己的相夫父,可惜事情做都做了,这个时候后悔也不会再有用,这也成了刘禅身上的另一大污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