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刀鬼曹正为何只排名81位?或许他最该拜师宋江

曹正,京城开封人氏,外号操刀鬼,他本来是在皇城根下混日子的,也就是街头混混,然后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拜了林冲为师,当然,从水浒传中所描述的情况来看,似乎曹正只在林冲手下学了三个月左右,其实就相当于暑假培训班。但是曹正这哥们还是有一定的学武天赋的,只有三个月时间,武功却学得相当不错,这点从他和杨志的交手可以看出来,在十八般武功样样精通的杨制使面前,曹正不但一点不怯场,而且还战了二十个回合,可见当年的学费是没有白交。

当然,不是所有学了武功的人都一定能够专业对口,能够当官或者从事和武术相关的工作,曹正就不是,他学习三个月之后,不再当街头混混,而是回到家中,继承了祖传手艺,那就是杀猪。其实操刀鬼这个外号,就是因为他的这个职业而得来的。

按说,曹正这样的京城百姓生活下去绝对没有问题,有住房,不用为贷款发愁,自己有武功,还有杀猪的本业,最关键是他祖上一直都是杀猪为生,说明一个道理,那就是他们在这个行业做了很久是有自己的资源的,所以一般的生活绝对没有问题。

但人总要有点野心和梦想吧,万一有一天那些不切实际的梦想实现了呢?曹正也是这么想的,所以曹正一出手就是五千贯银子,去做生意,按照现在的汇率,怎么也得小几百万吧,结果这么大的一笔钱,竟然全部赔光,一夜就把自己弄到了解放前。

为了活下去,曹正只好去给别人做上门女婿,为了生计,只有在二龙山下开了一家酒店。

本来就会杀猪宰羊,加上有一身武功打底,所以生意一直顺风顺水,但是,凡事都有例外的时候,那天店里就来了一个不速之客。大家都知道,这人就是丢了生辰纲,差点要自杀,现在连饭都吃不起的杨志。

这哥们是来吃霸王餐来了,杨志也是饿慌了,所以不管三七二十一,酒肉一上来,先吃饱再说。名将之后,名门之后啊,竟然没钱吃饭,说出来都丢人,但是人都有倒霉落魄的时候,所以那些什么面子都暂时放到一边吧。

杨志没钱,曹正大怒,两人交手,二十个回合,曹正被拿下。两人不打不相识,曹正得知杨志还是师傅林冲的朋友,于是就建议杨志去二龙山,结果在路上遇到鲁智深,又打了一架,然后又成为朋友,一起组团上二龙山。

智取二龙山这一段,是最能看得出曹正的头脑,曹正出主意,故意和杨志绑了鲁智深,结果骗了邓龙,结果三人不费吹灰之力就干掉邓龙,夺取了二龙山。

后来二龙山被整合进梁山,在大排名时,曹正只被排在了81位,这个位置显然是不公平,是对不起曹正的能力的。后来梁山接受招安,曹正也在征方腊的途中,中毒箭身亡。

老实说,曹正这人有义气,有担当,有头脑,是小人物中非常出色的,但是为何在梁山没有得到重用,或者说为何一直没有发光发彩呢?

或许最大的原因就是,他应该拜宋江为师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