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108将,哪三个人是吃干饭最没有能力

有人说,能上梁山并进入108将大名单的人,都是有本事的人。对此小编想说,这纯粹是个误解,其实在108将中,真正有本事的人并不多,能在主流社会很好地生存下来的人也不多,绝大多数人从他们上梁山之前的职业来看,都是一些社会最底层的工作,什么打渔,摆摊,做小贩,打劫,小偷等,这些人的生存能力并不强,获取资源的能力也不强,他们很多人上梁山的根本原因是因为混不下去了,或者是因为想上梁山抱团取暖,有一口饭吃,所以这才上了梁山。

当然,这些人中也有部分还是具备一些能力的,比如阮氏三兄弟,他们水上功夫很好,很会抓鱼,还有就是张顺张横,同样也具备较好的水上实力。再就是时迁这样的,虽然不受宋江待见,但好歹他能飞檐走壁,轻功十分了得。

所以,总体来看,这些人都还是具备一定的武功能力。但是在梁山108将中,有这么三个人,干啥啥不会,吃饭却很带劲,他们混进梁山,就是为了吃一口饭。这三个人是谁呢,他们是石勇、白胜和杜兴。

大家看,即便是宋清,他还会安排宴席,还会干干后勤保障工作,而且为人十分低调老实,绝对不讨厌,所以工作人缘都很好。而乐和还会吹箫吹笛子,金大坚还会刻章,安道全还会看病,总之,每个人都有一点混江湖的特长,唯独石勇、白胜和杜兴,真不知道他们能干什么,会干什么,吃了吃饭,一无所长。

先看“白日鼠”白胜,他原本就是一个闲汉,没有工作没有收入的三无人员,结果被晁盖叫上,参与了黄泥岗劫生辰纲,在劫取生辰纲时扮演了一回卖酒的,结果就分了一份银子,结果这哥们还很倒霉,直接被何涛给抓了。抓了之后还经不起拷打,直接把晁盖等人给出卖了。

但即便是这样,晁盖还是履行了大哥的义务,十分讲义气,等他们上了梁山之后,专门把白胜接上梁山。但是在梁山,白胜确实没有任何表现,也没有做过任何贡献,所以他排名靠后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再看“石将军”石勇,他和白胜一样,原本来也是一个社会底层的小混混,还是个滥赌徒,但是这哥们运气也不错,他帮助宋江做了一件事情,也就是将宋太公写的一封家书带给了宋江。就做了这件事,但是这件事却宋江对他记忆深刻,所以完全没有本事的石勇上了梁山,啥事不干也领工资,堪称最清闲。

另外一个就是“鬼脸儿”杜兴,这哥们上梁山之后到底干什么工作呢?他在梁山的南山酒店当迎宾,大家可以想象一下,但凡他有点能力会干这个活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