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军“扫荡”,一个八路也没碰上,死亡人数却是台儿庄战役的一半

日军在山东对八路军等抗日武装头疼不已,屡次重兵“扫荡”,劳命伤财,八路军越“扫”越发强大。1943年,日军侵华大本营司令官冈村宁次无计可施,决定实行细菌战。

为了彻底摧毁八路军,日军选择在鲁西北下手。

因为这里战略位置重要,还有卫河河床高于地面的优势,汛期河水泛滥,决堤放水,就可以利用洪水迅速传播霍乱病菌,以水代兵,水淹冀鲁豫边抗日根据地。

8月,冈村宁次下令把731部队制造的15瓶伤寒菌撒在卫河之中。

随即,平汉线以东爆发大规模流行性伤寒,致使大批中国人死亡。冈村宁次立即组织起“霍乱作战”,调集3万多兵力进行大规模的“秋季扫荡”。

为了防止自身感染,在作战前夕,日军所有参战宫兵全部注射了预防霍乱疫苗,每人还分发了两瓶预防药物。“扫荡”部队出发,进入疫区后,严格规定不得吃生食物;不得喝当地水;不准在霍乱患者房屋宿营;不准使用疫区厕所,就地造坑式厕所,大小便及时掩埋,等等。

但是,这些规定使得日军上下不厌其烦,苦不堪言。日军第44大队军医柿齐忠说:“这一带地区无论到哪个村子,都在流行霍乱,都是霍乱患者和死者,我们就连宿营的地方也找不到!”

于是,日军来到疫区最终也没有幸免!

结果,日军3万人一次“扫荡”,一个八路军也没碰上,却死亡了5000多人。日军吓得以前战不丢尸的惯例都废了。要是哪个同伴得了霍乱,其他人丢下他就跑,还不准对方追赶。患者最后病死,暴尸荒野。

这5000多人的死亡是什么概念?台儿庄大战中,日军自报伤亡为11984人。5000人的死亡,超过台儿庄战役阵亡人数的一半还多。

有意思的是,这次导致日军如此大死亡的祸首,竟然是冈村宁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