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有个军官,曾说:坚决打无辜的平民,临终前说过这样一句话

如果说二战时期的各国军队,哪一国的军队最为残忍的话,恐怕非日军莫属。当年的日军、德军以及意大利的部队,虽然都是无恶不作的轴心国,但相对来说,瘸子里挑将军的话,德军和意大利的军队相对纪律严明一些。

比如在德军攻打苏联的时候,他们为了拉拢苏联民众,向对方各种示好,没有发生过大规模的屠杀活动,以至于很多苏联人还去帮助德军攻打自己的国家,这也算是“苏奸”了。但是日军就不同了,他们所到之处,烧杀抢掠胡作非为,对抵抗他们的军人不仅毫不留情,连医护兵都敢于射杀;那些平民百姓,日军也是毫不手软,犯下了累累罪行,令人可恨。

但在二战时期的这些日军中,也并非所有参战的士兵都是恶魔,其中还有一部分正义之士,今天我们所要分享的一名日军就是如此,他名叫坂井三郎,二战期间日军空军的王牌飞行员,战机驾驶技术超一流。

坂井三郎出生于1916年,年少的他,就非常渴望成为一名飞行员,但事与愿违,他参军入伍后,先是加入了日本的海军,成为海军的一名装炮手。但是在机缘巧合下,通过自身的努力,坂井三郎考入日军的飞行航校,毕业后成为了一名空军飞行员。

坂井三郎能够独自驾驶飞机参加战斗时,先是在中国参加作战,后来又被调到太平洋战场上,参加对美作战。在太平洋战场上,让坂井三郎找打了“用武之地”,他的成名之战也是在这一期间打出来的。

1942年2月的一天,坂井三郎驾驶战机和美军轰炸机发生了遭遇战。在激烈的空战中,坂井三郎被子弹击中了面部。一般情况下,子弹击中面部,几乎小命不保。但这颗子弹却从坂井三郎的右眼穿过,在穿透右眼之后飞了出去,因此让坂井三郎捡回了一条性命。

即使如此,被子弹打中面部,射瞎眼睛的滋味,恐怕也没有几个人能够坚持得住。但是凭借着强大的求生能力,坂井三郎硬是咬着牙,驾驶着摇摇晃晃的战机,撑到了返回大本营的时刻。从此之后,坂井三郎在日军空军之中声名大振,成为了飞行员眼中的“英雄”。

即使是眼睛被打瞎了,坂井三郎依然在康复之后继续参加战斗,前后一共击落了数十架美军飞机。但是他虽然代表日军参战,然而也有自己的原则,这就是坚决不肯攻击无辜的平民。当时在二战后期,日军为了挽回败局,天皇曾亲自下令,凡是碰到敌机的,无论是军用作战飞机,还是民用运输机,统统给予击落,一样有战功,这也是日本末日疯狂的表现之一。

然而坂井三郎却能坚持自己的良知,即使他和盟国的民用运输机相遇,也会放他们过去,这和那些穷凶极恶的日军不一样。因此在日军这里,他备受排挤,要不是因为有战功在身,估计早就被军法处置了。

战后坂井三郎退伍,还曾写作《空中的武士》一书。在2000年,他生病将要去世的时候,平静地说:我想好好睡一觉。然后再也没有睁开眼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