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琏如果把平儿扶正,让平儿管理贾府会怎样?

平儿被扶正管家胜过秋桐被扶正管家,秋桐为人比王熙凤不逊色,王熙凤不滿意说出来,因为与王夫人姑侄关系,办事忠诚。续文写贾琏夫妇为管家弄梯几十多万两,房箞地契一箱不大属实。

七十多回有说,王熙凤因为放贷被人称为破落户不满,说自己也乐花钱,明儿大家都花,不思将来。王熙凤放贷也是为大家,即使为个人小家,银子是有数的,她不敢私吞。林黛玉一来就知她是破落户,钱放出去手头花销大家紧巴。她也是为大家着想。秦可卿的治家之计盖房开地,在王熙凤的观点是理财。

得收入,钱生钱,贾琏在借贾母钱及给太监打秋风钱,只出不入的开销靠乌进孝过年给的二千五百两,一大家子开销根本不够用,早早必没。王熙凤放贷也有道理,不当家不知柴米贵。王熙凤时常算计钱与这有关。

而秋桐与王夫人无瓜葛,为人奸狡,上瞒下欺,对王夫人不忠,而且来自贾赦处,必向大房,从中做手脚可知。而贾赦夫妇向来贪财。贾家败亡光。贾府不被抄,王熙凤死,秋桐扶正,王夫人不好不用她们夫妇,除非宝玉结婚。用秋桐不是最佳人选。

平儿为人忠厚,对下以平等,对上忠心。与各处主人大丫环关系都好,给人余地。工作开展顺利。下人支持,平级不找麻烦,上级挑不出毛病。众人服气。又有管理方法,与贾琏共同持家胜过王熙凤与秋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