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府中最厉害的大帝,天庭玉帝佛祖都不是对手 就连三清也怕他

众所周知,西游记当中有三界,人界,天界,还有最神秘的鬼界。在电视剧西游记中,不论是孙悟空,还是其他的一些人,下到地府都会发现管事的只有阎王和其他的几个王。阎王看起来怕事,孙悟空乱改生死谱的时候,阎王连阻止一下的能力都没有,阎王真的有那么弱吗?看起来就像是一个文官,只会文不会武。其实阎王的实力是被电视剧弱化了,说真的阎王还是不怕孙悟空的。而今天我给大家说说地府中真正的王,他一出手如来和玉帝根本不是对手。

那就是地府中的最强存在酆都大帝,而酆都大帝在地府中是什么职位呢?酆都大帝其实就是阎王的顶头上司,掌管地府一切的存在,相当于天庭中的玉帝。而实力可要比玉帝厉害多了,下面我们来说一说关于他的传说,酆都大帝又称北阴大帝,而他的起源比阎王要早很多,以前的人们供奉的都是酆都大帝,而近些年大部分供奉的阎王,有许多古书记载,人死后不是去地府的,而是酆都。现在地府的说法就是酆都的演化。

而且现实中也有酆都这个地方哦,在重庆市下游,丰都县的长江北岸,就坐落着一座神秘的酆都城,也叫丰都鬼城,而里面有许多地府里类似的建筑,比如奈何桥之类的。这个地方也有许多人认识是鬼门。也有传说称在丰都县的下方,就是真正的酆都。而酆都大帝就是里面的王。

下面我们来说说酆都大帝,为什么这厉害,玉帝和如来也不是他的对手呢?第一就是酆都大帝的起源比较早,他是冥界的帝王,天下鬼魂为他所用,上面我们说了,世间分为三界,地府的鬼魂酆都大帝可以用吧,而还有人界也可以,因为人死后也会去酆都大帝之下。所以说酆都大帝是间接性的控制了两届,论实力比天庭厉害多了。天庭怎么补充实力呢?就是修炼,人界百万人中能有一个当神仙吗?所以跟酆都大帝简直不成正比。

酆都大帝还有个传闻,他的前身是英雄神农,而神农是什么人物,大家千万不要以为他就是个医生,其实神农的另一个名字就是炎帝。说起炎帝那可就厉害了,天地初开之际,那是大帝之一,那时候估计还没有玉帝佛祖呢,曾经和皇帝一起打败了蚩尤。我们也成为炎黄子孙,你可想而知。估计玉帝见了他的面都要叫一声前辈吧。和三清见了面估计也是平起平坐的人物。

通过了以上小易的分析,大家心里清楚了吧?为什么三清也怕他,虽说三清和炎帝他们不是一个文化里面的,但是,如果真拿来比较,谁强谁弱还真的说不准,如果酆都大帝真想要攻打天庭,天庭还不一定真能挡得住。如果觉得小编说的有理,就点个赞,如果大家有自己的观点可以在评论区评论下来,我们一起来讨论讨论,我们身为中国人真的很幸福,有这么多的文化供我们探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