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郭靖没有遇见黄蓉,而是与穆念慈成亲,结局会是如何?

在《射雕英雄传》中,郭靖和杨康的父亲,在他们还没出生的时候就立下誓言,如果生的是一男一女就结为夫妻,结果他们都生了儿子,不过杨铁心没有死,而且还收养了穆念慈做女儿,按照老一代人的思想,其实杨铁心最有心让郭靖和穆念慈结合!

假如郭靖没有遇见黄蓉的话,有很大可能会与穆念慈成亲,必定这是郭靖母亲和杨铁心最想看到的结局,虽然华筝公主对郭靖一往情深,有人说是黄蓉在华筝公主身边抢走了郭靖。其实不然,就算没有黄蓉郭靖的母亲也会极力反对郭靖与华筝公主的亲事的,必定郭靖的母亲也非常看中民族大义,郭靖如果与华筝公主成亲显然违背了她母亲的意志!

其实无论从出身,到思想观念上面来看,在《射雕英雄传》中郭靖和穆念慈都是天生的一对,都是从小接受着“民族大义”的教育长大的,从性格方面两个都也非常像,虽然郭靖有点笨,不过在倔强这一方面两个人完全相同,穆念慈虽然是一名女子,武功也不算高,不过她在《射雕英雄传》中确是一位最刚烈的女子,虽然深爱着杨康,可是面对“大义”她选择了离开!

而且论颜值方面来看,穆念慈绝对要秒杀黄蓉,虽然老版射雕里面的黄蓉的确比穆念慈漂亮,可是在新版射雕里面,比武招亲台上站的不是穆念慈,而是从天上下凡的仙女,那种不可言喻的美,和超凡脱俗的气质,让人精神都有些恍惚了!

假如在比武台上,没有了杨康。在饭店门口,郭靖没有遇见偷包子吃的黄蓉,那么当杨铁心得知郭靖的存在,当郭靖母亲知道杨铁心还活着并且有个干女儿的情况下,穆念慈与郭靖的结合是一个必然的,而以郭靖和穆念慈的孝顺,在加上两个人心中都有共同的“民族大义”他们肯定会走到一块的!

那么问题来了,假如郭靖和穆念慈成亲了,郭靖还能成为大侠吗?穆念慈会不会早早就因病去世呢?

据小编推断,郭靖肯定不会成为大侠了 ,毕竟郭靖的武功平平,没有遇见黄蓉他就学不会降龙十八掌,也不能在桃花岛上遇见老顽童,武穆遗书更不可能落到他的手里!所以如果郭靖娶了穆念慈,注定平淡一生。

不过郭靖心中有的是“民族大义”和父亲的血海深仇,所以郭靖一定会去为父亲报仇,没有遇见黄蓉的郭靖很有可能死在复仇的路上!

穆念慈从小虽然接受着民族大义,不过她最想要的生活就是回牛家村,和自己爱的人男耕女织平平淡淡的度过一生,可是嫁给郭靖的她,不得不陪着郭靖去复仇,当然也是为了自己的养父,所以穆念慈如果嫁给了郭靖,可能会死得更早,或许连孩子都留不下!

上一代的恩恩怨怨,促使了郭靖和穆念慈的结合,他们这对夫妻也会因上一代的儿恩恩怨怨而丧命,这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可是从小被灌输的思想又怎能轻易的去改变!

或许也有另一种可能,就是他们放弃复仇,回到牛家村,郭靖成了种地的耕夫,穆念慈每天洗衣做饭,从此成为了一对普通农民!

大家觉得郭靖如何娶了穆念慈之后,他们会死在复仇的路上,还是回到牛家村过着平淡的生活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