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乾隆怀疑自己身世时,太后三个字点破,璎珞脸色煞白

《延禧攻略》乾隆怀疑自己身世时,太后三个字点破,璎珞脸色煞白

众所周知,《延禧攻略》当初可谓最火的清宫宫斗剧,虽然剧情精彩刺激,但是其实剧情有很多未解之谜,比如说袁春望到底是不是皇室?尔晴到底有没有被皇上宠幸?福康安到底是谁的孩子?这些谜团在结局时并没有给出答案,但是最重要的一个谜团却被大家忽略了,那就是乾隆的身世之谜。

当初乾隆因为温莎夫人的一封信对太后产生怀疑,虽然她后来得知为钱氏所生,而非太后亲子。但是乾隆又是怎样被交到太后手中由她抚养的,太后当年到底有没有杀母夺子呢?结局时袁春望的身世为其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大家都知道继后为了报仇,设计太后,特意让袁总管拿出当年那封信,但是袁总管其实是太后的人,而那封信的出现是因为他受到了威胁,太后当时并不知道信中内容,但为何会露出震惊的表情呢?其实信中的内容就是说太后当年杀母夺子,让皇上小心。按常理说太后既然不知道信上的内容,应该对这封信的出现感到迷惑,而不是感到震惊。所以说太后是知道这封信的存在的。

魏璎珞曾经问过太后:钱氏当年到底是怎么死的?而太后却露出了毛骨悚然的微笑:你说呢?这个笑容意味深长,给观众无限遐想的空间,小编认为钱氏当年的死必然和太后有关。太后深知此事在乾隆心中一直是个心结,想要自己不被牵连,于是她心生一计。

当乾隆得知钱氏当年是受辱而死,而自己又误会太后,必然会来给自己认错。而太后假装生气执意前往圆明园,更让乾隆心中产生愧疚,因此太后从危机就变成了转机,钱氏到底是怎么死的?又有多重要呢?

大结局时,在袁春望说明自己身世时,提到了当年的地点太行山,而太后听到这三个字时,脸色骤变,急忙摒退众人,当拆穿袁春望时,皇上欲将其凌迟处死,但却被太后阻止了,看来袁春望的身世并没有那么简单。

袁春望证明自己的身份是一套亲王礼服,太后指出那是当年钱氏与先帝互换衣服,遭匪兵玷污之后,才留下了亲王礼服。如果说他真是皇子,那么当年宿于农家的便是先帝,所以钱氏与他互换衣服的说法便有了漏洞。种种迹象表明,乾隆生母绝非是受辱赐死那么简单。

所以当乾隆怀疑自己身世时,太后三个字点破,璎珞脸色一白。想必当年太后肯定是参与了乾隆生母死亡的事件,但是否为主谋,我们就不从而知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