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真的有香妃存在吗?已有心上人被迫入宫,身世究竟如何?

很多清宫剧中都会出现这样一个角色,长相俊俏,深得乾隆帝之心,据说还天生自带异香,所以被称作“香妃”。可是,根据记载,乾隆帝的后妃中并无香妃这一人,来自异族进贡的妃子有且只有容妃一个,所以大家就此将容妃默认为香妃。

香妃的身世有众多版本,一种是大家闺秀,她的哥哥为了政治联姻将她献给了乾隆。还有一种就是香妃本寻常女子,因为生的俊俏被掳走献给了乾隆。不论她身世如何,她入宫都是为了政治联姻。

而其中最为人欣赏的就是她与初恋,也是她的未婚夫之间的爱情故事。二人从小一起长大,心生爱恋,私定了终身,却因为政治联姻不得不分离,相隔天涯,看也看不见,只能心心念念。入宫后,香妃一直郁郁寡欢,对宫中权势没有什么概念,只顾着思念未婚夫。

可是后来日子久了,她越是冷漠,乾隆就越是对她感兴趣,想尽了办法逗香妃开心。宫中姐妹也都来劝勉,希望香妃能放下往事,尽心服侍皇帝。自己宫中的姐妹受了欺负,也都希望香妃振作起来,给他们一个依靠。香妃权衡了许久,选择了“屈服”。

于是就有人问,那她的未婚夫怎么办?她不爱他了吗?我觉得,香妃是爱他的,不然也不会为了他反抗那么久。可是香妃也是个明白人,她一直冷漠,就很可能得罪乾隆,自己家人以及未婚夫都会受到牵连。所以,她选择用顺从来顾全他们的安危。

她当然是不爱乾隆的,被迫入宫,与挚爱相隔天涯,恨都来不及,又怎么会去爱呢?她顺从乾隆,只不过是尝到了受宠的“甜头”,只要她一个人得宠,不仅自己的位份晋了许多,家族的地位也得到了提升,当真是“一人得宠,全族升天”。

到头来,她负了的只有未婚夫一人,还有自己的心。

仔细想来,香妃也没有变心,只是换了一种方式去呵护自己爱的人。而乾隆又是否真的爱过香妃呢?我觉得没有,如果香妃一开始就往乾隆身上贴,反而会让乾隆失了兴趣,正是因为她一开始的冷漠,激起了乾隆的“占有欲”和“征服欲”,才获得了荣宠,好一招“欲擒故纵”!

一对痴情人也终成了饭后闲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