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中国的古代日本到底有多强大?

提起日本天皇,大家对日本人都是有一个非常深刻的印象,可能是因为在历史上日本人对中国做出了很多残暴的事情,比如南京大屠杀,还有抗日战争等事件,中国人对日本人留下了一个深深的印象,那就是中国人都认为日本人是十分残暴。

所以大家可能认为在日本的历史上肯定很多残暴的君主,那么事实真的是这样吗?那么日本的历史上,到底是不是也有这么多的昏君呢?

大家都知道,在中国的历史上,是出现过不少的昏君的,中国昏庸无能的君主,一抓一大把。虽然在中国的历史上也有一些比较开明的君主,但是这毕竟是比较少的。在中国的历史上那些昏君往往都是十分残暴的。

就比如说夏王朝的桀,根据大家的了解,都知道他十分的残暴。不仅不听从大臣的劝诫,而且还不拿人命当回事儿,对老百姓进行过分的压榨和剥削,而且最令人发指的就是他把人和畜生等同看待。人和动物当然是不一样的人有人的尊严,他会让人给他当马骑,很多人为了自己的生命不得不这样做,仅仅是因为他手中有着权利,他是皇帝,所以他能压迫着别人去这样做。

还有一个十分昏庸的就是大北宋时期的刘子业。说起这个,刘子业也是让人十分痛恨的。但他登基以后杀死了他的兄弟姐妹们,甚至连自己的叔叔们也都不放过。

搞得朝中大臣们整日里战战兢兢的,都只能说一些讨好他的话。虽然这样的话会使得他身边忠心的人一个都没有,全部都是阿谀奉承的人,但是刘子业偏偏乐在其中。

令人影响最深刻的一个历史桥段就是他把自己的亲叔叔关在猪圈里面,让他的叔叔吃猪的食物。而且出去游街的时候还把人关在猪笼里面。

其实相比中国历史上这些昏庸无能的君主,在日本的历史上是没有很多这种昏庸的君主的。

或许可能是因为两个国家的历史背景不同,才有这样的差别。在历史上中国是一个大国,所以在很多方面日本都模仿着中国来。就比如在信奉方面,古代中国信奉狼道。可以,中国的很多帝王都喜欢打打杀杀的,想要扩大自己的领土,就去征战别的国家。

可是日本和中国却是大不相同的,虽然日本在一定程度上模仿着中国也信奉狼道。但是日本的百姓学习的不是狼的这种血性和打打杀杀的本领。他们学习的是狼的一种团结精神,他们认为,无论如何,一个国家的百姓都是一个统一的整体,是怎样都不能起内讧的也不可以单内部有矛盾。所以他们都会齐心的抵御外部的敌人,相比中国而言,日本这个地方多的要好很多。

其实不能仅仅从近代史上发生的那些事情去看待日本的整体历史,在日本历史上也并不是一点可取之处都没有的。

对日本历史有话说的小伙伴可以评论区留言和转发,喜欢的小伙伴可以加关注,感谢大家的支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