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国经济很发达,曾赶走了欧洲海盗,几百年后还被英国占领

在世界历史的岁月长河中,曾经有一段属于欧洲人殖民扩张的历史时期。而在这几百年的时间里,欧洲很多国家的探险家通过新航线四处航海探险,一旦发现新的国家和地区就趁机占领,对其进行殖民统治和资源掠夺。

欧洲的英国曾是世界上拥有海外殖民地最多的国家,可谓是所有殖民主义国家中的“冠军”。由于英国的海外殖民地数量庞大,因此总有些非常特别的殖民地。曾经有一个国家,最早被欧洲海盗发现,但是后来当地人赶走了这些海盗,之后过了几百年才被英国占领,如今该国经济却非常发达。

在人们的印象中西班牙航海家哥伦布一直是最早发现美洲的人,可是在历史上曾有个欧洲海盗要比哥伦布早几百年到达美洲大陆。

在公元10世纪左右的时候,北欧地区因为靠近北极圈因此气候非常寒冷,而且那时候的北欧还很荒凉,当时居住在那里的人被大家称为“维京海盗”。维京海盗也意识到居住在那种寒冷又荒凉的地方并不是长久之计,于是他们为了生存而思考对策。

大约公元1000年时,人称“红魔”的海盗艾瑞克想出了个外出寻找新的栖息地的办法,并想出来了两个航海路线:一个向东航行的路线,另一个向东航行的路线。

艾瑞克的儿子莱弗选择了其中的一条航线乘着船带了些随从开始了航海探险。他就这样航行着,然后就发现了一片充满平板石的新天地;不过他没有停留太久,然后继续前行,结果又发现了充满生机的又一片大陆。

莱弗等人看到这块大陆的河水里有很多鲑鱼,树木丛生,长满青草,气候也比较暖和,因此莱弗等人在这里建立了村庄居住了下来。后来他们在这里居住了一段时间,还发现了当地有葡萄生长。现在经过学者考证,莱弗等人居住的这片大陆就是美洲大陆,具体位置为今天的加拿大纽芬兰地区,也就是说莱弗等人是最早到达美洲大陆的人。

可是莱弗等人后来与当地的土著居民发生冲突,结果被他们赶出了纽芬兰地区,欧洲人第一次在美洲的活动暂告一段落。直到几百年后哥伦布才再次发现美洲大陆;公元1583年,英国开始在加拿大进行殖民活动;公元1763年,加拿大正式成为英国的殖民地。

现在加拿大已经独立,国土面积约为998.46平方公里,人口约为3700万,人均GDP45000美元,是世界上经济非常发达的国家。加拿大国土面积广阔,位列世界第二,自然资源非常丰富:森林面积高达4亿公顷,位列世界第六,木材总量高达190亿立方米;淡水资源充足,淡水涵盖了89万平方公里。

加拿大的矿产资源更是非常丰富光种类就有60多种:钾高达44亿吨,排世界第一;铀多达43.9万吨,排世界第二;钨有26万吨,也排世界第二;油砂原油储量多达1732亿桶。加拿大就是这样一个国家:曾经赶走了北欧的海盗,但是在几百年后又被英国占领,不过如今国家资源丰富,经济非常发达,人均GDP达到了45000美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