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国联军进北京城的入城式有多新鲜?老百姓趴在墙头上观看

八国联军进北京,这是清朝末年发生的事情也是我们的一件非常耻辱的事情。慈禧没有看清当时的真实的形式,没有把握好机会,导致自己的京城被八国联军占领。

不过值得一说的是,与历史上的其它入侵行动不一样的是,八国联军当时根本就没有想过要彻底消灭清朝,一方面因为联军的人数并不是很多,另一方面因为大清实在是太大了。其实八国联军的最终目的只不过是要惩戒一下大清王朝获得更多的利益,并使得清朝进一步的成为他们获取更多资源的傀儡!

上图是当时进入北京城的日本军队,这也是日本历史上第一次有军队进入我国的都城可以从他们的脸上看到极度的自信。要知道在过去的近千年的时间里,日本一直把中国当做老师,毕恭毕敬。

上图是当时的八国联军进入京城的入城式,从照片中我们可以看到军队排着整齐的队列行,进入城!而行走在军队最前方的则是军乐队,敲敲打打的西洋乐器在当时的京城百姓的眼中是非常的新鲜的,我们看到道路两侧和墙头上都有很多的百姓在观看着八国联军的入城仪式。严格点说那时候的百姓其实在自己的内心里并没有太过于明显的家国概念,所以才会出现敌人都来到自己的家里了,自己还乐于袖手旁观的现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