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刀为什么不能磨得太锋利 日军曾因为刺刀暴露目标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我们经常能在电视剧中看到士兵们拔出锋利的刺刀杀死敌人的场景,但是在现实战争中,刺刀其实不能磨得太锋利。这是为什么呢?原因有这几点,其中一点是容易暴露身份。今天小编就跟你说说其中的缘由。

在二战时候的中国战场上,一些处于偏远地带的部队,由于在武器装备方面比较缺少,所以很注重拼刺这方面的训练。因为这样的训练不但可以提高士兵们的战斗能力,还可以鼓舞士气。但是呢,因为有的部队没有太多的作战经验,所以总是把刺刀磨得很锋利。当到了真正作战的时候,很多士兵就是由于刺刀磨得太锋利,反而不利于战斗,在刺伤一个敌人之后,没有办法快速拔出刺刀,所以就很容易被别的敌人袭击,从而受伤甚至死亡。这都是中国很多战士们用鲜血得来的经验啊!

还有一个方面的原因。刺刀磨得过于锋利,容易让军队暴露目标。日本就是一个钟爱刺刀的国家,他们军队的枪上都有着刺刀的底座。为此,他们可吃了不少大亏。一战刚开始的时候,日军总是会打磨刺刀,将它磨得十分锋利,以为这样就能更容易攻击敌人。然而,一旦上了战场就会发现,由于白天太阳的照射,锋利的刺刀就跟镜子一样很容易反光。这样一来,潜伏的军队就很容易被发现,这对作战是十分不利的。所以,后来的日本刺刀刀身都是采用的暗铁色或者深蓝色这些比较不显眼的颜色。

由此看来,很多军事知识都是隐藏很深的,我们在看剧的时候要注意分析,不要被一些影视剧的场景迷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