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雕和神雕都有“五绝,”那么倚天中的“五绝”是对应哪五位?

在倚天中的开篇就是描写郭襄的【天涯思君不可忘】,把郭襄小东邪的性格是描写的淋漓至尽。郭襄跑到少林寺想询问杨过的下落,结果因为郭襄是女流之辈不让上山,以至于郭襄天不怕地不怕的就与小和尚打起来。郭襄还使用十种不同路数的武功为难无色禅师,让他猜不出郭襄的来历,因为郭襄担心他找自己父母的麻烦。这种机灵古怪的方式,也就这郭襄能想的出来。至于武功方面郭襄创立的峨眉派能与武当、少林齐名,可见郭襄的武功也是无人敢轻易招惹的存在。郭襄在神雕中就是被大家称作小东邪,所以这东邪的名号就落在她的头上。

玄冥二老形影不离就姑且把他们算作一人。玄冥二老的战力大家是有目共睹的,张无忌小时候就差点死在他二人的玄冥神掌之下;当张无忌九阳神功与乾坤大挪移修炼大成后,与玄冥二老对打还是吃亏了;当张无忌经过张三丰的点拨以后,才能把玄冥二老打败,但期间的过程也是极其费劲。可见玄冥二老的战力是可以排在倚天前五的,至于他们的玄冥神掌极其阴毒,这个西毒配他们也是极佳的。

空见神僧一生慈悲为怀,对于佛法研究的也是精深,这也正符合天龙中扫地僧所说的【佛法越高,修习少林武功则越强】。空见神僧就是如此,他的内力深不可测,将极难练成的少林金刚不坏神功也是修炼到大成。空间神僧施展的轻功让谢逊都觉得是鬼魅一般,而内力越高轻功一定越好,可见空间神僧的武功是属于难逢敌手的。只可惜空间神僧这一身好本领,最后因感化谢逊而惨死在谢逊的七伤拳之下。慈悲为怀的空间神僧,称为南僧是必然的。

张翠山的果断张无忌没有继承,但张翠山的侠义之心张无忌是完美的继承了。张无忌因自己学习明教的乾坤大挪移,所以当明教有难张无忌不可能见死不救。就这样有了张无忌单挑六大门派的经典之战,而且这时候面对“仇人”少林方丈,张无忌也能放下心中的仇恨,做到以侠义为先。后张无忌智救六大门派;带领明教抗击元朝,成就了明朝的朱元璋。张无忌的丰功伟绩,称为北侠理所当然。

以张三丰为首相信大家是没有什么质疑的,其他四绝的排名再另作他说。张三丰的武学奇缘也是不简单,杨过指点他四招,在十二三岁的年纪就能打败高手尹克西;觉远教他残篇九阳神功,从中悟出纯阳无极功;郭襄送他一对铁罗汉,短短半月时间就领悟出罗汉拳的真髓;使用少林拳法击败少林高僧都害怕的昆仑三圣何足道。这四件事情就体现出张三丰的武学天赋极高,所以张三丰最终能成为一代宗师。百岁老人张三丰真的是神通广大,称为中神通再合适不过。

综上所述:倚天中的五绝分别是东邪郭襄,西毒玄冥二老,南僧空间神僧,北侠张无忌,中神通张三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