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佶书法写腻了,改画仕女,“丰肥体”的仕女现珍藏在美国博物馆

文 / 谱史先生

赵佶大家都非常的熟悉,他是我国古代宋朝的一位皇帝,虽然是一位昏君,名气并不怎么好,但是却有很多的人非常的喜欢他,为什么呢?因为赵佶虽然是一位昏君,但是他在书画界的造诣那是非常的高。说起赵佶的艺术成就,我们就会想到他的瘦金体,那字体更是吸引了不少的书法爱好者,但是,在我国的古代,作为一名书法大师,那绘画同样也不弱,宋徽宗赵佶除了书法写的有名,绘画更是非常的出名。

也许宋徽宗写书法写腻了,于是就改画起了仕女,宋徽宗其中的一幅作品临摹的是唐代著名画家张萱的《捣练图》,这幅《捣练图》主要刻画的是唐代仕女在缝制衣服劳作的情景,虽然是宋徽宗的临摹作品,但是宋徽宗却通过这幅画展示出了其绘画的天分,也让我们看到了宋徽宗观察非常的仔细,这幅画在宋徽宗的笔下画出了纤细遒劲的线条,而且颜色的搭配更是非常的富丽,更是画出了唐代仕女们的那种“丰肥体”的美,而这种“丰肥体”的风格也完美的诠释了唐代女子们的另一种美。

而这幅《捣练图》的宋徽宗摹本也是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欢,更是被美国波士顿美术博物馆所珍藏,可见这幅宋徽宗 的画不仅在我国的影响非常的大,在美国的影响也是非常的大。而这幅《捣练图》摹本完全被宋徽宗刻画出了当时妇女们捣练缝衣服的场面,里面的人物虽然众多,但是不同的人物,不同的性格,甚至年龄和身份都是被区别开来,而且每个人的动作和表情完全不一样,人物被画得如此的逼真,让人都非常佩服宋徽宗的画技。

我们看到宋徽宗的书法,真的是让我们减少了对他的痛恨,虽然他做皇帝不合格,不过看到宋徽宗在书画艺术方面的贡献以后,我们也似乎有了一点欣慰,毕竟人无完人。宋徽宗有他好的一面,也有他不好的一面,但是我们要取长补短,比如宋徽宗对书画艺术的追求精神,那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也正是因为宋徽宗赵佶那样痴迷书画,因此才使得他在书画艺术中取得了如此大的成就。只有我们把别人的长处学到,这样才能弥补自己的短处,我们才会取得更大的成功。

对此,大家从宋徽宗的身上学到了什么?你痛恨宋徽宗赵佶吗?大家有什么不同的感想,可以在我们的评论区留言互动,我在评论区等着大家的留言!

本文作者原创,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