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起一生立功无数,皇帝却赐他宝剑自刎,他的后人又出一伟大诗人

白起被称为战神是当之无愧的,战国时期的四大名将,他可是排在首位的厉害角色,与之同名的还有廉颇,王翦和李牧。这些都是至今为止人们心中的军事奇才。说道白起他的一生都是在战场上度过的,在数不清的战争中,他以常胜将军著称,因为从来没有尝试过战败的滋味,所以才得了战神的名号。

史料记载他一生歼灭敌军可以百万计,攻占的城池也有百余座,秦朝能够实现天下统一,白起当数首功之臣。然而人怕出名,功高必然震主即便皇帝不在意,身边没有用武之地的小人,也不会放过他这样的国之栋梁。最后他还是没有逃过被赐死的悲惨结局。

战国时最惨烈的一场战争便是白起一手策划的,那就是秦赵交战,最后赵国40万大军全部被白起带领的秦军活埋。这一下让赵国和秦国结下了深仇。原本挑起矛盾不是他的本意,他是想一鼓作气杀向赵国将它歼灭,但是战报传回秦国却遭到了小人的阻拦,秦王听信了谗言赶紧将白起召回。

这一次措施的良机让秦国的霸主之梦差点破灭,因为给了赵国喘息的机会,让它有了起死回生的机会,休养生息后廉颇和李牧的相继出手,使得赵国恢复了元气,最后联合其他诸侯国居然和秦国叫板。秦王这时候才反应过来当时脑袋进水了才下的错误决定。

现在再与赵国交战已经痛失优势,成为了被动挨打的角色。当时白起病重不能领军打仗,有了上次坑杀40万赵军的先例,呆萌的秦王以为派谁去都能大获全胜。这简直就是对战神的侮辱,也因此让他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一场战争从初冬一直打到了春暖花开,秦军伤亡惨重已经上了元气。

不得已只好撤兵,这是的各国也看准了苗头,准备趁着秦国战败,大家联手拔了这根毒刺。实在应付不了局面的秦王再次找到了战神,想请他出征改变败局。战神断然拒绝,并称现在局面已经非常严峻,各国都在视机而动,此时出兵只是以卵击石。

秦王听了非常生气,埋怨一切都是白起坑杀赵军造成的恶果,如今又不把君王放在眼里,简直就是大逆不道。白起为此彻底心寒,当秦王再次强制他出战时,他便称病连面都不见。为此秦国派王陵出战,但是却正如白起所料惨败而归。

这让秦王一想起白起的话和态度,便气不打一出来,越想越觉得都是白起的错,明明知道如此局面却不阻拦,大有看君王笑话的意图。这样的人就是因为功高过傲而导致的目中无人。加上前线有传回战败的消息,他就越发的起了杀人的心思。最后秦王居然相出了用白起亲人的性命要挟战神出征,这让白起无奈的踏上了征程。

但是可笑的是英雄本意赴沙场,为国战死也值得。但是半路上却被使者拦下,一把宝剑一道密令,无敌战神未到沙场先自尽了,这让听说白起出征而瑟瑟发抖的赵军简直差点惊掉了下巴。而亲王却也守信没有为难他的家人,最后世代繁衍,居然出了一位伟大的诗人---白居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